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回家倍有面!24.98万起买这些中大型SUV 好开还省钱?

2023年09月21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手握25万元预算无疑算是追求高品质的潜在客户,毕竟这个价位已经可以入手豪华中型级别轿车,但随着国产新旧势力的崛起,国产品质表现似乎已媲美“传统豪强”甚至超越,所以教授就为大家带来三款符合25万-30万的高端SUV,看看各自都有啥优势。

问界M7作为一款早已上市的车型,近日官方再带来“5座”和“6座”版本,看似只是新增车型,但其实这是华为耗资5亿进行研发和改进的产品,新车升级将体现在配置方面,而且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探,进一步拉低购车门槛。

既然新增5座、6座版本,那空间表现自然明显,这不仅丰富市场选择,也因大五座属最受众市场,所以新M7为空间进行升级,包括提升后排乘员舒适性和尾厢空间,而非拆除三排座重装,标配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六座版车型配备零重力座椅,且配备后排加入触控大屏、全自动舒享电动踏板等配置。

作为华为加持车型,其智能驾驶和车型提升也是显著,新车搭载了华为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配备更多雷达摄像头,以及进一步优化鸿蒙车机系统,让其使用更方便和更流畅。此外,车身看不见的“安全”也进行很大提升,例如为大五座重新定制的骨架,进一步提升安全系数。

至于怎么选?新M7分的也很清晰,两驱、四驱和提供“智驾”的Max版本,教授认为既然是体验华为的智能化,那智驾不能少,所以1.5T智驾四驱Max版5座更合适,否则入门即可。

虽然蓝山DHT-PHEV是当前魏牌最贵产品,但其销量非常可观,这也因为新车有着越级的性价比,加上新车有着霸气的外形和硕大的车身,其长宽高分别达到5156/1980/1805毫米,轴距为3050毫米,这已经比理想L8还有优势,所以第三排空间毋庸置疑。

进入车内,蓝山DHT-PHEV有着相当高的标准,整个内饰造型延续外观大气的造型也有着很强烈的科技感,联屏尺寸达到27英寸,同样比理想L8大,并提供抬头显示。而其内饰座椅舒适性、配置同样能够与理想L8媲美。

与理想L8不同的是,蓝山DHT-PHEV是一台插混车型,1.5T动力拉这么大电车或许有些吃力,但发动机更多作为辅助作用,毕竟蓝山DHT-PHEV的WLT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去到180公里,不仅加油加92,其油耗表现也远低于理想L8,所以在与理想L8做对比下,蓝山DHT-PHEV很多方面都更具优势。

不可否认,蓝山DHT-PHE作为一台中大型SUV,用户画像更多指向与理想竞争,所以基于更大空间、更低的用车成本、更长的续航以及更低的价格,让蓝山DHT-PHEV很有竞争力,所以入门即可,而且价格更低。

既然是高端需求,那选择“有面子”的豪华品牌也是很适合的,所以上汽奥迪Q5 e-tron作为奥迪打造的首款纯电SUV,并基于MEB平台,自然有着奥迪的品牌底蕴与调校以及纯电平台带来的优势。

从具体数据来看,长宽高达到4876/1860/1675毫米,轴距达到2965毫米的表现,不仅优于同价位的奔驰、宝马车型,同时该车还能满足6/7座布局,所以很多方面都是超越了宝马iX3和奔驰EQC车型。

在驾驶体验和续航表现方面,奥迪Q5 e-tron也是比宝马iX3和奔驰EQC更佳,CLTC纯电续航可达到560公里,而且这个表现作为最入门级车型,已经优于许多纯电车型。重要的是,奥迪Q5 e-tron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就是很有“德系感”的扎实。

从架构来看,或许大家会觉得奥迪Q5 e-tron就是“精装版”ID.6,但基于奥迪的调校以及品牌品牌因素,两车不管是设计还是质感都有着巨大差距,甚至属于两款完全不同的车型,而这从入门级产品上就能感受,所以选择入门车型即可。

不难看出,基于以上三款车型都有着自身独有的特性,即便三者都是中大型新能源SUV,但都有着不同各自在某细分领域上的优势,所以面对不同的需求,相信大家心理也已经有所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