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目标直指腾势D9?这传祺MPV推冠军版 内外全面大升级

2023年09月21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新能源趋势发展以及MPV市场迅速壮大,许多国产新能源MPV都试图拔高身价,普遍定位在40万以上。当然,为了获得更广阔的市场,有些车企也推出了低配版的MPV车型,但这些MPV却因为纯电续航缩水大、配置阉割严重等问题,被众多网友吐槽诚意不足。

今年8月份,广汽传祺推出了极具颜值和性价比的“诚意之作”——传祺E9冠军版,新车定位介于E9 PRO与 E9 MAX之间,售价为34.98万元。9月16日,这款兼具高颜值和高性价比的车型在广汽传祺的大本营广州正式启动了区域上市仪式。

外观设计方面,随着传祺E9冠军版的推出,目前传祺E9共有4款配置车型,并且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前脸造型。其中PRO和MAX版采用了“鲲鹏展翼”前脸,而冠军版则采用了与顶配宗师版同款的“东方雄狮”前脸造型。

相比起主要由横向镀铬条以及贯穿式前大灯组成的“鲲鹏展翼”前脸造型,传祺E9冠军版的“东方雄狮”前脸采用了纵置的粗壮镀铬饰条。从视觉层面上来看,前者更加舒展,而后者更加威严霸气。

作为传祺MPV的家族旗舰,传祺E9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212mm、1893mm、1823mm,轴距达到了3070mm。新车巨大的块头和整体俯冲的线条设计让车身侧面显得非常修长稳重。

传祺E9的车尾整体四平八稳,贯穿式尾灯两侧又采用了竖切的纵横设计,点亮之后看上去非常有设计感。事实上头灯和尾灯一直以来都是传祺“宗师”系列车型的一大亮点。

车内部分,传祺E9冠军版对称式布局的中控台外观造型一样四平八稳、威严庄重,并且提供了云山珠水以及歌剧殿堂两种内饰风格,其中歌剧殿堂内饰风格还可以选装黑色车顶。另外,新车车内采用了半苯胺真皮航空座舱,用料在同价位车型当中处于上乘水准。

智能化方面,传祺E9冠军版和PRO版一样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4.6英寸中控大屏。车机则内置了广汽传祺标志性的ADiGO智能生态系统,并且有着高通骁龙8155芯片为其提供算力支持。

传祺E9冠军版比起PRO版价格高了2万元,它主要的升级点基本都集中在了第二排。除了驾驶舱头枕4向调节外以及副驾“老板键”之外,新车它还提供了高配车型同款的二排头等舱座椅,涵盖了二排侧窗遮阳帘、小桌板以及电动滑轨、电动记忆等功能。

除了升级的配置之外,传祺E9作为广汽传祺旗下的新能源旗舰MPV,它的座椅本身就有着相当之高的规格,它的前排座椅和第二排座椅均支持座椅通风,而它尊贵的二排座椅则标配了座椅按摩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车长5212mm,轴距达到了3070mm的中大型MPV,它的三排座椅虽然不能说可以与前两排媲美,但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座椅都完全不需要将就。

行走部分,传祺E9冠军版搭载了由广汽传祺自研的2.0TM钜浪动力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了GMC 400两档DHT变速箱以及前轴永磁同步电机,而25.57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则可以在CLTC工况下为其提供136km的纯电续航能力。

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30N·m,电机最大功率为134kW,最大扭矩为300N·m。从性能分布可以看出,传祺E9采用的是以发动机为主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274kW,最大扭矩达到了630N·m。

智能驾驶方面,传祺E9全系标配了L2级别的ADiGO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它支持包括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等诸多高阶驾驶辅助功能。

几年前,广汽传祺通过推出M8向MPV领域的标杆车型别克GL8发起了挑战,并且已经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如今,广汽传祺发力新能源MPV领域,而它要面对的直接竞争对手已经从一个变成了两个。

尽管别克GL8在20-万50万元价位区间的MPV市场仍然有着不容忽视的影响力,但这两年在这个价位区间的MPV市场也崛起了一位让所有同级别同价位MPV都不容忽视的对手——腾势D9。

在教授看来,传祺E9想要在30万-40万元级MPV市场站稳脚跟,它就必须要跟别克GL8腾势D9展开竞争。其中前者是远比传祺M8更加老牌的MPV,而后者虽然属于高端MPV市场的新秀,但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却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尽管相比起在今年5月份就正式上市的传祺E9其余三款车型,传祺E9冠军版确实是晚到了一步,但从传祺E9每隔两万元就分布一款车型的间隔来看,广汽传祺推出这款细分车型绝不是心血来潮。

在教授看来,与其说传祺E9冠军版是全系中低配车型,不如说它是传祺E9宗师的“青春版”,它不仅有着和宗师版同款的“东方雄狮”造型,它注重后排乘员的商务定位也与后者更加相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