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09.8万元,仰望U8正式上市,对标大G、卫士你会怎么选?

2023年09月21日 13:42: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虽迟但到,在正式亮相发布的第九个月,仰望U8终于正式上市了。9月20日,在比亚迪深圳总部六角大楼内,仰望U8豪华版的售价正式公布——109.8万元,和此前的预售价保持一致。在本次发布会上,我们也获得了更多关于仰望U8的细节信息。

两大核心技术加持

在仰望U8之前,从来没有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能够有这么大关注度和讨论热度,除了高达百万的售价,议论的最多的就是仰望U8的两大核心技术——易四方和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易四方技术是指仰望U8搭载4台独立驱动的电机,匹配四轮扭矩独立矢量控制,是分布式驱动在汽车上的一次创新,实现了传统的集中式驱动不能实现的功能。

比如在单个车轮爆胎的情况下,仰望U8可以通过调节剩余车轮的扭矩,保持车身的稳定,相信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的真实测评呈现给大家。再比如“原地调头”,原本一些硬派越野车搭载的“坦克掉头”功能,是通过锁止单个车轮,达到缩小转弯半径的目的。而仰望U8可以依靠易四方技术,让左右两边的车轮反方向转动,从而实现“原地调头”。

云辇-P系统同样具有很高的实用性,最基础的就是提高车辆的通过性和上下车辆的舒适度。除此之外,在滤震方面也有比较大的帮助,可以提高日常的舒适性。外界关注度最高的“应急浮水功能”也离不开这两项核心技术的帮助。

性能和豪华配置兼顾

豪华SUV通常都离不开大排量和大马力,仰望U8用4台电机弥补了了“排量”上的不足,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和4台电机,每台电机的功率为220kW,系统总功率超过1000匹,零百加速时间最快仅需3.6秒,比奔驰大G和路虎卫士都要快。49度的刀片电池,可以提供18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充电时间仅需18分钟(30-80%),而发动机存在的意义是更好地消除大家长途出行时的续航焦虑,配合75升的油箱,仰望U8的综合续航可以超过1000km。

豪华配置方面实在是太多了,仰望U8几乎把大家能想到的豪华配置全都用上了,电吸门、双智驾芯片、三颗激光雷达、高通4nm制程芯片、5G通讯、定制的丹拿铂金证据系列Hi-End级音响系统,主打一个“贵”字,并且覆盖面很广,几乎没有什么需要选装的空间了。仰望U8还有多种外观颜色和两种内饰颜色选择,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不过,其实仰望U8或许应该像腾势D9定制版那样,为部分追求极致的用户提供更多元的定制服务,也是一个不错的方向,毕竟传统豪华品牌都有这样的服务选项。

仰望U8让大家共同期待了9个月之久,最终也是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无论从技术创新的角度,还是配置是否全面的角度,仰望U8都算得上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即便是售价高达百万,放在同价位或者同级别的产品中,对比奔驰大G或者路虎卫士等竞品,仰望U8也有足够的竞争力,有望开启中国汽车品牌的高端化时代,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文/优视汽车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