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新时代全能MPV,奔腾M9有哪些值得注意的点?5个问题为你解答

2023年09月21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国的MPV市场,虽然总量占比不算很大,但是随着多孩政策的推进,MPV的整体销量还是在往上走。

特别是中大型MPV,宜家宜商,能够提供更大的空间和更好的舒适性。

只不过这个细分市场之前一直被合资车把持,像GL8家族就几乎形成了垄断的局面。

自主品牌最近几年有了显著的成长,MPV品类也开始爆发,奔腾M9就是代表之一。

那么这款新车有什么本事?能够对合资竞品形成替代吗?

家族的首款大型MPV,设计能不能打?

虽然M9是奔腾品牌的第一款中大型MPV,不过得益于新的家族设计风格,最后的成品效果不错。

前脸层次感丰富,贯穿LOGO的灯带和硕大的格栅比例协调,既有新能源的即视感,又有传统豪华MPV的味道。

车身尺寸5280x2005x1945mm,侧面非常修长,飘逸的双腰线减轻了MPV常见的呆板和无聊。

总的来说奔腾M9比较新潮,但是又不过分夸张,家用商用都能应对。

身为一款MPV,内饰设计肯定要为功能做出不少让步。

比如奔腾M9的仪表台布局就比较经典,只不过档把旁边设置了无线充电。

7英寸液晶仪表和12.3中控屏非常主流,仪表台大量使用了皮革和木质纹理,增添了一丝豪华感。

MPV车型的重心在于后面两排,前排的发挥空间并不大。

奔腾M9在细节上很用心,为第一排的驾乘人员创造了很精致的车厢环境。

3200mm超长轴距,奔腾M9空间有多好?

在MPV的使用场景中,大空间是最核心的要求之一。

奔腾M9轴距3200mm,这是个什么概念?GL8陆尊的轴距是3088mm,百万级别的埃尔法也只有3000mm。

因此奔腾M9的空间优势很明显,第一排的纵向空间1070mm,横向空间1608mm,有效腿部空间1030mm,就算是篮球运动员来了也不会觉得局促。

第二排是重点照顾对象,头部空间到达1113mm ,有效腿部空间1300mm,还能前后移动获得更大的空间享受。

奔腾M9的侧滑门开口高度达到了133cm、宽度76cm,第二排上下车非常从容。

即便是很多MPV上都会拥挤的第三排,奔腾M9依然做到了体面,头部空间和第一排类似,腿部空间略短,但是也有940mm。

奔腾M9在满员之后,后备厢容积还高达620L,最大可以扩展到1675L,所有乘员都有足够的行李箱空间。

高规格硬件加持,乘坐和驾驶的舒适性怎么样?

MPV以载人为主,舒适性尤为重要,主要是座舱的乘坐感受和车辆的动态表现。

奔腾M9全系标配三排座皮质座椅,视觉上显得很宽大厚实,真实触觉也是如此,包裹性好,承托力强。

第二排不仅有很棒的座椅,还有三档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另外还配备了电动腰托、腿托,体验媲美头等舱。

针对第三排空间的特点,奔腾M9使用了更长的座垫,可以减轻长途旅行的疲劳感。

因为车身更长更重,乘员人数也更多,所以MPV其实需要更好的悬挂和车身刚性,这样才能让车身姿态更稳定,乘坐感受会更好。

奔腾M9整车高强钢使用占比68%,独创的9H车身结构能让车身整体感更强,安全系数也更高。

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同级率先搭载高阻尼控制臂液压衬套及高阻尼解耦双侧发动机液压悬置。

能够有效隔绝路面和发动机的震动,操控上限更高,车内的乘坐感受也会很踏实。

配置极其丰富,细节有多人性化?

配置一直是自主品牌的传统强项,奔腾M9车型并不复杂,一共才三档配置。

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4G网络、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后排隐私玻璃等等。

可以说最低配也完全能满足一般的用途,动力总成也没有像合资车一样分三六九等,实用又厚道。

而且奔腾M9最低配和最高配之间仅仅相差2万元,高配其实更有性价比。

由于MPV车型本身的特殊性,丰富的配置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有帮助。

比如标配的隐私玻璃透光率低于30%,不管是家用还是商务用途都更私密。

标配的倒车影像能够让5.2m的大车身在低速腾挪中更得心应手。

D-life6.0车机系统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常规的操作都能语音控制完成。

标配的感应式雨刷能根据雨量大小自动调节雨刷速度,不用驾驶者分心。

一切的一切,都可以让一款大型MPV使用更省心。

百公里加速只需8秒多,动力总成有何亮点?

对于MPV车型而言,加速快好像并不太重要,其实不然。

既然车身本来就很重,还要承载很多的乘员,那么肯定是马力越大越好。

奔腾M9采用了2.0T+48V轻混的方案,介于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之间。

既不用担心里程焦虑,又能够有效降低油耗。

发动机是一汽集团的主力产品,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和国际一线品牌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参数一致,奔腾M9零百加速时间仅为8.9秒。

奔腾M9的变速箱是爱信8AT,也是目前最好的横置8AT之一,性能可靠,换挡平顺。

即便以纯燃油车的标准来看,这款发动机和爱信8AT的搭配也有很高的水准,加上48V轻混以后更是如虎添翼。

不仅保留了很强的动力,48V轻混还能在低速行驶中见缝插针的降低油耗,奔腾M9的WLTC工况综合油耗为8.8L/100km。

真正做到了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少吃草。

结束语

奔腾M9最高配的售价为24.98万,相比动辄三十几万的同级别合资车型,性价比肉眼可见。

而且这一切并不是通过低成本地粗制滥造得来的,奔腾M9的成熟度相对而言还是比较高的,不论是设计风格,还是MPV特有使用场景的配置,奔腾M9都处理的很老练。不知道,它能否让你对中国汽车品牌刮目相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