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华为Mate60 Pro与东风标致新408,在这方面是遥遥领先的?

2023年09月21日 16:40: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质量意识”是什么?

是一种习惯。

华为终端产品首席质量官苏立清说过:“质量工作要做好,就要把质量意识融入到每个人的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去,让每个人都有一种强烈的把事情做好的愿望。”

今年9月,全国第46个“质量月”的主题就是——“增强质量意识,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手机领域,把质量做到最好的,无疑就是华为。Mate60 Pro的“悄悄上市,突然爆火”就是市场认可华为品质的最好例证。

从手机到汽车,“质量意识”都是共通的。

在汽车领域,“质量意识”遥遥领先无疑是神龙汽车。

“车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这是成立三十多年来,神龙汽车始终践行的理念。在这之中,最能代表神龙品质的车型,显然是购车门槛最低但又被称为“家轿卷王”的东风标致新408。

在看得见的地方,新408凭借在颜值、空间、配置和动力等方面的优势,树立了A+级家轿的新标杆。而在看不见的地方,新408也凭借过硬的品质,为用户的用车安全提供全面保障。

(1)不惧“上天下地”极端摧残,品质获权威认证

近两年,随着汽车产业向新能源与智能化转型,用户的关注点都被转移到各种电池安全与智能化主动安全等配置上。

这就容易忽视最重要且最基础的问题——车身结构和用料。其实,这些被动安全,才是发生事故时对驾乘人员安全最可靠的保障。

而将“良心车 神龙造”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神龙汽车,却始终没有忽略这个问题,并用心做到极致。在神龙汽车看来,车辆安全是没有溢出的,为安全做得再多也不为过。

因此,我们可以在新408身上看到,其采用了太空舱式安全车身结构,并且车身多处结构采用了一体冲压成型工艺。最特别的是,新408采用了六横六纵整体式加强地板设计,针对前碰撞的加强梁是比较常见的,能将撞击能量向后、侧向分散,有效提升车身强度。

值得注意的是,与一般车型不同,新408还针对侧面撞击也设计了6道加强梁。不仅能够更好应对来自侧面的撞击力,还与纵向加强梁组合形成更加稳固的防护体系,从而最大限度保证乘员舱安全。

此外,新408还使用了激光焊技术塑造出坚固的车身结构加上4000多个高强度高密度焊点。

在车身材料上,新408前立柱、中立柱、车门防撞梁等关键受力部位大量采用了高达1500MPa超高强热冲压成型钢板,强化了吸能和防撞的功能。

不仅如此,中立柱、后纵梁采用了不等厚热成型材料前车门配备正碰防撞杆(辊压成型)抗拉强度达到1180MPa以上,整车高强度钢占比超70%,为了车身更好的耐久性,双面镀层金属材料占比超过86%,有效提升车身强度。

正是因为这些武装到牙齿的安全车身,才让新408在中国汽车安全大会上,斩获“2022中国十佳车身”与“最佳材料”两项大奖。要知道,“中国十佳车身评选”是目前国内标准最高、最权威、也是唯一面向消费者的车身评奖,评委团队由院士领衔,国内外顶级专家、教授组成,从结构、工艺、材料、低碳等维度,对车身安全、舒适、节能等指标进行全方位评价。

新408能够从众多参评车辆中脱颖而出,足见其车身安全性的含金量十足。

不光如此,在获得十佳车身荣誉后,新408又完成了硬核挑战,在去年年底参与的“飞行大挑战”《疯狂的巨型弹弓》测试中,被一套由两台起重机改造的巨型弹弓弹射,做到了历经超过6吨拉力来回往复的极限撕扯,车身安全不变形。

而后又被重力重新拉回,在弹力绳的约束中上下震荡,车身结构在这个震荡周期中,承受来回往复的巨力,新408也都扛住了拉力,A柱、C柱以及整体车身,没有发生变形。

更夸张的是,经历了“上天”和“下地”的极端摧残后新408依然可以正常点火和驾驶。

(2)安全与环保并重,关注用户健康

当然,如果说车身用料与工艺是明面上的被动安全,那车内的环境则是不容易被察觉的健康安全。

毕竟,汽车座舱的安全性并不会写在配置表,特别是对一款家用车而言,能为一家子都提供一个健康的车内环境,成为了新时代汽车安全的新命题。

针对这难题,新408系统性、全方位的使用了绿色材料设计体系,将汽车安全升华到了一个新高度。

譬如,新408大量使用了具备低气味、低VOC特点的亲肤皮革材料,甚至于将儿童在车身可能接触到的,内饰的抑菌度也都进行了考虑。新408的内饰件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肺炎克雷伯氏菌的抗菌率均达到了99%以上,能够最大程度保证车内婴幼儿乘客的身体健康。

并且,在零件连接上也尽量采用的是卡接、焊接等工艺,极大的减少了粘接工艺。即使有些必须使用粘接的内饰零件,也会优先采用环保的水性胶和热熔胶,控制和减少溶剂型胶水的使用,从源头上杜绝了有害物质的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在常温VOC测试中,新408车内空气的甲醛含量为0.009mg/m³,低于国标0.10mg/m³的11倍,并优于国家规定的图书馆、餐厅等室内建筑的甲醛含量标准(0.08 mg/m³)。

此外,新408不仅在前排座椅后背、后排中央扶手、后门护板扶手、前排中央扶手、后门护板拉手、后门窗升降按钮、B柱等人体易接触位置的取样测试中均未检测出铅、镉、汞、六价铬等禁用物质。

除了用料之外,在车内电磁辐射方面,新408无论在常规还是极限工况下,都能将辐射水平控制在极低的状态,远远优于国标,甚至远低于手机辐射,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影响。

正是凭借“车内优质空气”“婴童级材料”“电磁辐射安全”三个维度测评远超满分标准,新408成功通过中汽研儿童优先(绿色座舱)认证,成为第一款通过该认证的十万级家轿。

这种对车内座舱环保近乎执念的付出,也体现了神龙汽车一如既往对用户健康的关注。

(3)功夫拍案

如今的中国车市,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企业之间的竞争是多维度、多形式的。

但不管哪种形式的竞争,最终都要回归产品本身。对于任何的产品来说,产品质量的高低永远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408,“压不倒、震不垮”的背后,正是神龙汽车三十多年如一日地坚持“良心车神龙造”理念的最佳体现。

正是公司把产品质量做为企业的生命,将“质量领先”贯穿于整个价值链,对严苛标准的固守,对车辆安全、环保、驾乘的不懈追求,才让神龙汽车赢得了630多万“铁粉”和“狮友”的信赖,让“一入法系,终身法系”成为佳话。

为了回馈用户的信赖,即日起,所有人都可参加新408包牌包税包保险惠民活动,购买新408即享免购置税、商业险及交强险,同时,4S店可提供协助上牌服务。这一波绝对是遥遥领先。

过硬的产品品质+给力的优惠政策,新408将全面赋能神龙打响新一轮市场攻坚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