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途观PHEV曝光,纯电续航100km,能否与比亚迪宋Plus一战?

2023年09月21日 18:1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大众汽车公开了新款途观的插电混动版。此次公开的途观是自2016年公开后时隔7年更换的第三代车型。拥有让人联想到ID.系列的设计和电动动力系统,还兼具进一步数字化的配置。

新型途观是基于MQB evo平台开发的。车身长度增加40mm,后备厢容积增加到652升,车身宽度,高度,轴距保持不变。

在外观设计方面,让人联想到ID.4的流畅感觉。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给人一种类似电动汽车的感觉,头灯采用了IQ.Light技术,这是目前大众汽车普遍使用的大灯技术。

内饰方面,使用10.2英寸全液晶仪表、15英寸大屏幕显示屏引人注目。其中内置了大众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MIB4,可以直观地利用各种功能。

除此之外,座椅还采用了Ergo Active Plus座椅,可以使用4向腰椎调节及按摩功能。换档杆采用了怀挡设计,提高了中控区域的空间感。

动力系统有汽油、柴油、Mild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等4种。新增的PHEV由1.5TSI发动机、6级DSG变速箱和19.7kWh电池组组成,仅纯电模式最多可行驶100公里(自测标准)。

充电性能也很

全新途观PHEV曝光,纯电续航100km,能否与比亚迪宋Plus一战?

出色。包括11kW级交流充电在内,还支持直流快速充电。虽然没有公开具体的充电速度,但大众解释说,会比现有的PHEV车型快。

另外,大众途观从今年秋天开始在沃尔夫斯堡工厂生产。全球销售将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2026年开始还将推出基于途观的电动汽车。

全新一代途观的整体产品力有了提升,并且纯电续航也达到了100公里。目前比亚迪宋Plus DM-i车型的入门级车型,纯电续航为110km。两者的纯电续航水平是差不多的,需要注意的是比亚迪宋Plus DM-i采用了18.3kwh电池,电池容量比途观PHEV更小,而纯电续航反而更长,可见比亚迪在能量控制方面更出色。

而途观PHEV的动力性能则会更好,因为比亚迪宋PLUS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途观PHEV会使用1.5T动力。而且在最高极速方面,由于德国高速不限速,因此途观PHEV的极速也是更快的。

但是价格上,肯定比亚迪宋Plus DM-i更有性价比了,只需要15.98万起。国产途观的PHEV车型是无论如何不会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的。所以全新途观PHEV还真未必竞争的过,国产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