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亚特Topolino发布,8马力,75km续航,售价约合5.8万

2023年09月21日 18:17: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欧洲特别流行微型代步车,这是欧洲的使用场景决定的。欧洲经济发达,但街道狭窄。并不适合大尺寸的汽车。因此很多汽车品牌开发出了超小型的纯电动汽车,雪铁龙菲亚特都已经进入了这个市场。

意大利菲亚特是一个对小型车情有独钟的品牌。已经推出过代表车型菲亚特500的电动化版本500e就是一款小型电动车。但此次推出了更小的电动汽车。它就是双人超小型电动汽车Topolino。这款新车基于雪铁龙Ami的电动四轮车打造,是菲亚特目前最小的电动汽车,身长为2.53米。

从外观设计来看,与雪铁龙Ami的整体轮廓相似,但在正面和背面设计上却有了差别。让人联想起过去菲亚特500的设计。

动力系统在前轮上搭载最大功率6kW(约8马力)的电动机。仅采用5.5千瓦时容量的锂离子电池,充电一次可行驶75公里。所以不要指望它能上高速,它就是为城市而生的,解决城市通勤问题。

这款车之所以受欢迎,还有另外两个原因。一是因为价格低廉,价格7544欧元起,折合人民币5.8万元。这对于欧洲的人均收入水平来说,已经非常便宜了。为了降低成本,两种车型均只有Verde Vita一种车色,新车已经在法国和意大利开放了预定

二是它没有驾照也能开,因为尺寸非常小,所以14岁以上及两轮车执照的顾客也可以行驶,不必非要有机动车驾驶证。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菲亚特意大利网站报道,这款新车将以两种车身配置出售,一种是适用于城市驾驶的全封闭式车款Topolino,另一种是更适合海滩驾驶的,无门、帆布车顶的Topolino Dolcevita。

据悉新车将在2024年1月开始首次客户交付。菲亚特优先提供标准配置,以简化订单和生产过程。用户可以选装的零部件也很多,比如说镀铬行李架、Dolcevita Box行李箱以及复古的镀铬后视镜。此外,菲亚特还提供五种可选配件:行李架包、USB风扇、蓝牙扬声器、保温瓶,以及两个在需要时兼作柔软沙滩巾的座套。

新车价格从7544欧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起步。如果选装的话,价格就更贵了。菲亚特计划在2023年底之前在意大利、法国和德国推出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