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途观终换代!途锐既视感+全新换代,继续热卖的节奏?

2023年09月21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大众正式发布全新一代大众Passat(对应国内帕萨特)不久后,官方又再发布全新一代大众Tiguan(对应国内途观)官图,预计新车最快将于2024年一季度开售,随后继续引入国内销售。作为参考,上汽大众途观L国内指导价为19.98-26.08万元,定位中型SUV。

为了提升品牌电气化进程以及满足欧洲市场严苛的排放法规,全新一代Tiguan将加入更多混动版本,未来新车将同时提供汽油版、柴油版、轻混和插混版本,其中插混车型纯电续航将达到100公里。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Tiguan继续提供两种外观前脸,分别为普通版和R-Line运动版。有趣的是,全新一代Tiguan两套外观设计与全新一代Passat有着高度相似的设计语言,包括护杠造型和灯组造型。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Tiguan前脸用上大众最新的ID.家族前脸,由一条更粗的黑色饰条搭配贯穿式LED灯带,或为了凸显新车与电车的区别,全新一代Tiguan造型虽然简约,但没有ID.家族这么简洁。

同时,下方加入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保持燃油车的特性,其中普通版采用多横幅镀铬饰条,而R-Line版则用上黑化面积更大的网格造型,所以整个设计明显更具进攻性。并且新车Logo旁还贴有“R标识”,进一步凸显新车独特性。

来到侧面,全新一代Tiguan没有了上代车型上平直的线条,因为新车在很多细节都加入了类似曲线的设计,车头、车尾、车窗表现或是C柱拐角都能看出新车设计更柔和,与上代车型有着巨大反差。

并且全新一代Tiguan腰线取消了贯穿式设计,改用分段式造型,这也让全新一代Tiguan多了一些肌肉线条的感觉,与大众途锐相似。不过,新车依旧采用传统门把手,并未采用ID.家族的隐藏式设计。同时,新车轮毂造型也有所调整。

车身尾部,全新一代Tiguan采用了新家族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将灯组内部的造型调整为矩阵式设计,这不仅与全新一代Passat相似,也让其看起来更有科技感。同时,“Tiguan”的标识被设计在车牌下方,而非Logo下方。

据了解,全新一代Tiguan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551/1939/1640毫米,轴距为2681毫米;而上一代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490/1859/1657毫米,轴距为2681毫米,长度增加了32毫米,高度增加5毫米,不过未来国产车型肯定会加长,目前国产比进口长了222毫米。

相比外观的变化,全新一代Tiguan内饰还是有些中规中矩的感觉,除了新车将传统造型的全液晶仪表调整为更平整的造型,新车配备的悬浮式中控屏,其实在上一代车型就有所体现,不过这个风格与新能源车型以及大众ID.家族也是相似的。

但是在全新一代Tiguan也有一些较大的变化,例如新车取消了传统换挡结构,改用怀挡设计,而原本换挡机构的位置则更新为多功能旋钮,它不仅可以选择驾驶模式,还可以调节音量和更多设置,就像本田雅阁上的旋钮按键,进一步提升新车车辆行驶安全与便利性。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Tiguan仍然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所以新车更注重燃油部分的体现,继续提供汽油与柴油车型,预计仍然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不过因为当前国内外也更讲究电气化转型,所以混动市场将有着巨大潜力,所以全新一代Tiguan将同时提供轻混版本和插电混动版。据悉,插电混动版本纯电续航里程在100公里,最大功率预计在150-200千瓦之间,并会具备快充功能。

虽然国产品牌已经崛起,但大众Tiguan作为全球市场最畅销的中型SUV之一,其在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依旧有着很高的市场地位,其途观L在国内单月销量依旧能保持在1万台以上,所以相信随全新一代Tiguan引入后仍然能有不错的表现,继续与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等车型展开角逐。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相比竞品车型,大众途观历史虽然不长,第一代车型于2007年推出后,销售至2015年才迎来第二代车型,并延续至今,但就是这样一款车型,在国内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的销售传奇,这也足矣证明它有着很强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