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01」蹭理想MEGA热度!现代或将引入Staria?

2023年09月21日 19:4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01期。

近日有关理想Mega的信息越来越多,因为它是理想首款纯电动汽车,也是首款MPV。新车将采用800V高压平台,全球首款搭载5C麒麟电池。据悉,5C充电功率为500千瓦,充电9分30秒续航400公里,充电22分钟续航600公里。这样的产品力,再加上理想以往的产品价格,预计这款车也不会便宜,我估计至少也得40~50万左右。主打高端新能源MPV。

理想MEGA的热度很高,也因为它的造型设计与现代Staria非常相似,都是采用了子弹头式的造型设计。近日北京现代发布了一张海报,似乎要预示着现代Staria或将引入。因此本篇文章,我们就分析一下现代Staria引入中国之后,到底有没有产品力。

【1】如果引入Staria,是国产还是进口?

如果引入Staria,是国产还是进口?我预测,先期会采用进口方式引入,如果销量高的话,才会考虑慢慢国产。理由是因为Staria是一款燃油车,而现在北京现代的战略是逐步向新能源车型过渡。因此在当下再引入国产新的燃油车是与今后的战略方向不符的。

但是由于最近中国MPV市场大爆发,Staria与理想MEGA又非常相似,市场热度一下子被炒的很高。因此借着这一波热度,将这款成熟的车型引入是很合适的。目前现代仅有一款库斯途显然是不够的。因此可以引入Staria来丰富MPV的产品线。

【2】Staria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Staria的第一个优势是尺寸很大,整车尺寸为长5253毫米,轴距为3273毫米,宽1997毫米,高1990毫米。这样的尺寸已经比别克GL8,赛那还要再大一圈了。因此车内空间很充足。海外市场甚至还有9座,11座的版本。目前很多中国品牌新能源MPV,腾势D9,极氪009等车型,也都很大。因此大尺寸,大空间,满足更多人出行,是Staria的第一个优势。

Staria的第二个优势在于动力系统,在海外市场,它有2.2T柴油发动机和3.5L V6两款动力。2.2T柴油发动机低扭动力强,也省油。3.5L V6动力平顺,持续爆发力强。但是这两种动力系统都不太适合中国市场。

不要着急,Staria中期改款还将增加混合动力,今年就会发布!这太适合中国市场了!最有可能搭载的动力系统是现代汽车集团的1.6升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7 kg.m。和最大功率44.2 kW、最大扭矩264 Nm的电动机相结合,系统合计最大功率为230马力。

【3】Staria最大的短板是什么?

首先,Staria没有新能源版本。上面提到的混动是油电混动,不是插电混动。因此它不能享受新能源政策,不能免购置税,不能上绿牌。

第二,Staria一款客货两用车型。与大众迈特威,奔驰V级在欧洲市场的定位差不多。而且为了考虑载货时的载重,使用了前多连杆,后整体桥的非独立悬架结构。因此这种结构虽然有利于载重,却不利于乘坐的舒适性。

【4】如果真的引入中国市场,我有什么建议?

首先,一定要引入混动版,而不要针对中国再更换其它燃油动力。哪怕是油电混动,也比燃油动力更好。如果一定要引入燃油动力的话,那就将2.2T柴油版引入,主打入门市场。

其次,建议充分拉开高低配的价格,入门级车型定价25万内,只提供最基础的配置,提供9座,通过更多的座位数,与GL8入门级商务接待的车型对标。高端车型充分考虑中国高端用户需求,把冰箱彩电,沙发都整上,可以是7座,价格可以定在40万以上,面向家庭高端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