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实拍斯柯达电动车,还有性能版,没大家想的差

2023年09月21日 21:51: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斯柯达在 2020 年首次发表麾下电动车的 Enyaq iV 车系,并且在 2022 年时带来了跨界战力的 Enyaq Coupé iV,后续更是推出有性能战力的 RS 车型推出,完整勾勒出斯柯达在电动领域上的规划。

此次厂方举办的媒体预赏活动中,共计展出有 Enyaq iV 80x 以及 Enyaq Coupé iV RS 两款作品。

Enyaq iV 与 Enyaq Coupé iV 在外观造型上,除了展现品牌传承特色设计之外,也带来专属辨识特征,也是彰显 Enyaq 产品定位的重点辨识。

Enyaq 家族采用的是中型SUV级别设定,除了维持斯柯达 一向在空间运用的优势之外,电动车同样也带来一定优势,同时也是 Enyaq 的产品优势之一。

大众集团目前在电动车领域,共计有数个纯电专属平台,针对不同品牌、不同级距而有不同设定,未来则是会全数整合至 SSP 架构,而目前纯电平台分别有 MLBevo、J1、MEB 与 PPE 等平台,而斯柯达 Enyaq 家族则是以 MEB 平台为基础所打造,其车长落在 4,653mm 左右、轴距为 2,768mm,也就是中型SUV级别的范畴。

上图为 Enyaq iV 80X 内饰,下图则为 Enyaq Coupé iV RS 内装配置,除了 RS 有其专属配置之外,其余如 13 吋中控数位荧幕、数位仪表等,都是展现电动车特色的共通印象。

在动力架构部分,包含 Enyaq iV 与 Enyaq Coupé iV 在内,都有两种电池容量设定,标准版为容量 62kWh (实际可用 58kWh),而大电池版本则是 82kWh (实际可用 77kWh),搭配马达输出设定,共有多种车型组合选择,标准电池版本有 148 匹 (109kW) 的 50、179 匹 (132kW) 的 60 两种动力输出版本。大电池则是 204 匹 (150kW) 的 80,以及全时四轮驱动双马达配置、265 匹 (195kW) 的 80X 等车型。

至于性能版本的 Enyaq iV RS 与 Enyaq Coupé iV RS,皆是搭载了 82kWh 的大电池版本,并且同样是双马达四轮驱动设定,动力数据则是 299 匹 (220kW);至于在充电的部分,斯柯达 在 2022 年时进行过软件升级动作,针对车载系统、抬头显示器、车联网服务进行优化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推出电池保护模式,以及最高充电功率的提升。也因此标准版电池支援 120kW 最大充电功率,而大电池版本则达到 135k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