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主打家用市场,却各有不同,极狐考拉和埃安Y,哪个更有竞争力

2023年09月22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进化,一台属于自己家用的爱车成了很多年轻家庭的新追求。相比此前传统的汽车消费,如今年轻人正在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而这类人群在买车这件事情上更加苛刻。

近几年,亲子车成为很多年轻家庭用车的新选择,尤其是有了宝宝甚至二宝的家庭,一辆更安全、更健康、更贴心、更舒适的亲子车更成为很多有宝家庭的迫切需求。那什么样的车才符合这样的消费需求呢?今天我们就以刚上市的极狐考拉为例,说说更适合家用的亲子车具备哪些硬核实力。

极狐考拉上市,13.18万元起售还有购车惊喜

9月20日,“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极狐考拉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配置车型,官方售价区间13.18万元-16.98万元,相比成都车展上的预售价整体又下探了2000元。

随同新车上市,极狐考拉还发布了包含金融权益,质保权益、升级权益,流量权益、充电权益和专享权益在内的一系列“爱的专属礼包”,给用户购车带来了更多实惠。

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代康伟在考拉新车上市发布会上表示:极狐考拉自成都车展开启预售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斩获了5206台订单,从终端用户反应来看,证明考拉这款“地表最强遛娃神车”的确赢得了它的受众人群的喜爱和认可。

唐艺昕成首批极狐考拉车主,上市同步交付

新车发布会现场,极狐汽车还为首批车主举行了交付仪式,包括青年演员唐艺昕在内的首批车主在新车上市第一时间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车钥匙,还得到了极狐考拉送上的“爱的礼物”。

据悉,极狐考拉现车在近期已经陆续抵达全国极各地狐汽车终端,上市即开启交付,这也不枉费很多考拉车主的苦等。

不仅如此,新车发布会现场,新物种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在现场和考拉、好孩子、凯叔讲故事等行业头部品牌,发布了联合共创“亲子新物种生态联盟”计划,未来,极狐考拉还会持续拓展亲子出行生态圈,以有温度的“国货之光”点亮更多家庭的亲子出行,在品牌层面为家庭亲子出行带来更多出行体验。

极狐考拉相较于埃安Y,谁更有竞争力?

如今的家庭用户买车,都会考虑对比,不管是同级还是同价位,总会通过对比来最终确定自己买车的决心。而这时尺寸、价位接近的车无疑就会被用户对比。我们谈到的极狐考拉相较于市场上比较火的埃安Y,就成了对比对象。

空间PK,极狐考拉更胜一筹

极狐考拉车身尺寸分别为4500*1870*1655mm,轴距达到了2820mm,埃安Y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535X 1870 X 1650mm,轴距达到了2750mm,虽然埃安Y车身长度多出了35mm,但在其他几个关键数据尤其是轴距方面,极狐考拉却优势明显,这也让极狐考拉的后排体验感更强。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极狐考拉发布会现场,进入车内进行了空间体验,很明显,它比之前体验的埃安Y更有空间优势。此外,埃安Y是2+3的座椅布局,而极狐考拉则是2+2 的4座布局,每个座位都是专属大座位的极狐考拉显然更优秀。

外观各有千秋,埃安Y是主打日常出行的SUV,极狐考拉则是拥电动侧滑门的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功能性方面极狐考拉更胜一筹。极狐考拉标配的电动侧滑门,右后侧650mm的大尺寸侧滑门以及340mm低踏台,更适合儿童和女性安全上车,即使抱孩子也能轻松上车。

车辆安全和健康,极狐考拉更用心

家庭用车尤其是亲子用车,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汽车安全方面,极狐考拉的考虑显然更多。被动安全方面,两车都标配了主副驾双气囊和侧气帘,但极狐考拉额外增加了针对宝宝的异性加长气帘,并自带电控儿童安全座椅,这是考拉联合“好孩子”共同设计了以80km/h工况为安全防护标准的专属儿童座椅,能最大程度保障车辆发生意外时给孩子提供最充分的保护。

在主动安全方面,两车功能也是大同小异,但极狐考拉相较于埃安Y,增加了专属儿童的后排监测系统,不管是孩子哭闹还是折腾,都能让家长做好实时监控,也让亲子出行更安全和放心。

一台车对于家庭出行尤其亲子出行来说,车内的健康更重要,随着人们对汽车产品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如何最大程度保障车内成员健康成为最重要的课题。在看不见的地方,基于亲子出行打造的极狐考拉显然做得更极致。极狐考拉首创了母婴级健康座舱,甲醛等有害物质测试含量更低。

在各种温度测试环节,极狐考拉各项指标可以说是遥遥领先。极狐考拉搭载的抗菌抗病毒空调、无汞紫外线消杀灯等,也能最大程度保证车内成员健康。值得一提的是,极狐考拉最近还获得了“母婴友好型汽车”五星权威认证,成为行业里首个获此殊荣的车型。

为亲子出行而来,极狐考拉不仅仅是一台车

埃安Y是针对Z世代的年轻人而来,不仅外观百变潮流讨好年轻人,内饰和功能配置也围绕年轻人的喜好来打造,它标配了ADiGO SPACE智能座舱,可让车内秒变私人影院,首创的KTV模式更能让你随时放松。

反观极狐考拉,这款专为亲子出行打造而来的爱车,在功能配置方面则是全面照顾到宝妈、宝贝出行。比如离地只有0.7米的上车扶手,配合340mm的低踏台,3岁宝宝也能自行上车、毫不费劲。2.34平米的全景天幕,左侧门的透光智能表面,让出行更有乐趣。

智能语音唤醒,让你对车内功能尽情享用,智能冷暖箱,让日常出行尤其长途旅行时,能让你更加轻松和舒适。极狐考拉不仅是“不费爸妈的带娃帮手”,更是孩子“释放天性的智趣游乐园”,让宝妈和宝宝同时爱上这可爱又务实的考拉。

写在最后:

相比埃安Y,极狐考拉显然在亲子出行的市场上更具竞争力,也更容易让用户产生共鸣。时下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竞争白热化,传统造车理念显然不适合越来越年轻的消费者和更多消费需求。极狐考拉从亲子出行痛点深处挖掘,造更适合消费者的车,来开拓新的市场。

“极狐考拉是开拓者,更是革新者。”13-17万元的价格区间,也在亲子用车消费群体预算范围内,如果你也是这类人群,那么可以考虑这台各方面都“全面超越同级”的极狐考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