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预算买省油轿车?这几款大牌车型空间大还靠谱

2023年09月22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虽然汽车种类及价位繁多,但是从销量占比和消费习惯来看,市面上最为畅销的还是20万级别的汽车。不仅是因为该价位中的汽车各方面素质已经十分均衡,也和消费主力人群的消费能力有很大关系。

而在20万级轿车这个类别里,竞争一向十分激烈。有稳居前列的传统合资车型,也有后来居上的新势力车型。那么在这个级别中,有哪些车型是值得推荐的呢?

曾几何时,中大型车的价位还是许多消费者可望而不及的,不过自从电气化车型的普及下,许多中大型车的市场定位已经下探到原本中级车型的价位。

如果说物美价廉的自主品牌车型均有着十分不错的性价比的话,那么零跑C01则是把这个优点发挥到淋漓尽致了,只需要14.98万元起售的纯电中大型车型,还要什么自行车?

不过因为价格以及定位等原因,使得零跑C01在车内空间上并未具备太多的优势,但整体表现尚可,并且配置及用料等水准均属于上乘,毕竟14.98-28.68万元的售价摆在那里。

而在车型配置方面,教授也会较为推荐入门版本的低配或者次低配车型,足够便宜的售价可以掩盖其在其他方面的短板和缺点,而且零跑C01的低配版本也不见得会非常丐。

其实相较于纯电海豹车型而言,教授会更为推荐起售价格更低的海豹DM-i。16.68-23.68万元的价格足足要比纯电版本的海豹便宜上数万元,并且海豹DM-i的基础配置也并不算低,可以说是更加实惠亲民的选择。

再者,DM-i的加入也使得海豹DM-i没有了纯电车型的续航焦虑这一短板,也让海豹DM-i完全可以适应广大消费者的中长途出行,并且得益于DM-i系统的优异的能效控制,其使用成本也不见得会比纯电版本的海豹高出太多。

车型配置方面,教授会更为推荐搭载1.5L发动机的中低配版本,主打的就是一个便宜+性价比。虽然1.5L版本车型在整体动力表现上会稍逊色于1.5T车型,但好在121KM的纯电续航并未缩水,驱动电机的存在也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动力短板,日常代步出行的体验仍然十分不错。

如果你们不满意上述两台新能源车型,那么你大概率是个偏传统的消费者,也一定拒绝不了常盛不衰的日系合资车型——凯美瑞。丰田品牌在一众B级车型中的统治力同样出色,凯美瑞依然常居B级车销量榜单中的前三,总销量更是十分恐怖,“B级车之王”这一称号不是说说而已的,选择销量高的车型自然是最省时省力且最能被大家认可的做法。

凯美瑞除了大家都所熟知的优秀机械素质外,安全性也是凯美瑞引以为傲的优点。凯美瑞全车标配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十安全气囊等配置都是最基础的,基于TNGA架构的凯美瑞还拥有高刚性GOA车身以及TS智行安全系统,给予乘员全方面的保护。

从整体车型的配置差异来看,入门版双擎 2.5HE 精英PLUS版车型似乎可以说是富有性价比的一款,对比更高配的双擎 2.5HGVP 领先版及以上的车型来看,其大多提升的均为不算刚需的配置,动辄数万的差价也使得其没有太多的性价比,在油价仍旧居高不下的今天,混动版车型似乎也要更为合适。

从各项素质来看,这个价位的汽车已经足以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要求,家用代步完全没有任何问题,主打性价比和实用向的消费者没有必要再增加预算选择高一级别的车型。不知道你们手握20万元,会考虑什么车型呢?不妨在评论区探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