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领投,探维科技获得多家产业资本战略投资

2023年09月22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据了解,探维科技继此前完成的超亿元A+轮融资后,近日完成了新一轮战略融资,由小米集团领投,极目资本、苏州旭创等产业资本共同参投。本次融资将进一步构建完善激光雷达资本产业链布局及产品与市场拓展。

时隔半年,再度获得客户与产业资本的青睐,标志着探维科技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获得广泛认可。接下来,探维科技将持续驱动创新,充分发挥激光雷达产业势能,携手生态伙伴共同推动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与变革。

谈及此次融资,小米集团战略投资部合伙人蒋文表示:智能汽车与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快速地商业化落地,激光雷达赛道也逐渐进入稳步量产阶段,探维科技在核心技术与产品性能上的优势,可以为自动驾驶“安全着陆”提供强大的感知基础,这也是双方本次合作的重点与未来协同发展的主要方向。共同打造“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极致产品。

极目资本深耕汽车产业链、并依托兄弟产业公司极目机器人,为被投企业持续全面赋能。极目资本合伙人张聪表示:探维科技的团队拥有一流高校背景,年富力强。激光雷达作为L2+及以上自动驾驶中不可或缺传感器,市场空间大、增速快,虽然巨头存在,但格局未定。探维深耕多年的ALS技术路线,目前已经成为半固态激光雷达的趋势,推出的极致性价比产品不断在竞争激烈的前装乘用车市场取得突破。

苏州旭创投资负责人表示:旭创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光电领域的核心技术开发与应用,在车载传感领域也希望为产业链各个厂商赋能。 激光雷达行业最大的挑战是成本的大幅降低,这需要产业链上下游一起来努力,我们对产业链合作是开放的。 相信经过产业链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让激光雷达实现低成本上车和大规模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