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流合资品牌破局的一次尝试 东风本田新能源品牌灵悉发布

2023年09月22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当下市场,合资品牌是一个正在航行和调整的航母,到了考验应变能力和决心的时刻,在当下的新合资时代,灵悉代表东风Honda打出先手,主动探索合资品牌新模式”,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表示:新合资时代,灵悉要做引领者。

9月21日,东风Honda品牌焕新暨新能源汽车品牌盛典召开,东风本田旗下新能源品牌——灵悉正式发布,该品牌具有新的发展思路并采用了全新LOGO,旨在为勇敢追梦的Z世代用户,打造“极致个性”、“纯粹乐趣”和“安心守护”的电动出行新体验。

而从宏观角度来说,建立这种采用全新标识的新能源品牌也是主流合资品牌的第一次尝试。据潘建新对《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透露,灵悉在定位上将与e:NS电动化品牌平行。由此东风本田也建立起了围绕强电智混技术品牌、e:NS电动化品牌、灵悉新能源汽车品牌三大板块的全新新能源品牌矩阵。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也正式发布了集“科技、智趣、热爱”三位一体的“Stay Ahead”全新品牌LOGO与形象,重新树立起电动化品牌形象,而与之相伴的还有终端的焕新以及服务的升级。

主流合资品牌破局的一次尝试 “东风本田自主品牌”何解?

就当前市场而言,在电动化、智能化的浪潮下,主流合资品牌面临着巨大的市场压力,就新能源产品而言,市场表现普遍不如自主品牌。主流合资车企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破局,再次引领市场导向已经成为它们发展路上的关键一环。

而对于东风本田而言,灵悉的作用显然就是让东风本田再次引领市场,引领新能源汽车市场。据发布会内容,灵悉品牌标识的设计灵感源于“疾飞鸟”,采用三展翼前脸的造型设计,标识中的三个“翼”分别象征用户、东风以及本田(Honda)。

其将依托东风本田二十年技术积累,依据不同的用车场景,针对直线行驶、转弯等工况均可随心驾驭的开发导向,选择最适配的技术进行车型研发为用户带来人车心意相通的纯粹驾趣。同时,车辆还具有“灵悉智能电动平台”、可守护电池的高刚性全方位安全平台以及灵悉DRIVE智驾系统、全场景沉浸式的灵悉SPACE智趣座舱等专属技术支持。

不过,最令人惊喜的是,灵悉背后可能是主流合资品牌所欠缺的一种新模式。现场,灵悉亮相了品牌首款车型,从造型上来看极具科技感,非常抓人眼球,并计划于明年量产上市。但这款车的“制作方式”却更加值得关注。

一方面,该款车型由东风本田的年轻化团队打造,能够与年轻用户共情。

另一方面,这款车将从全价值链保证与Honda品牌同等基准的高品质与可靠性,并会整合强大的本土化供应链体系,匹配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高效研发能力。或许这句话可以这样理解:这款车甚至这个品牌具备相当强的本土化能力。也就是说,与传统燃油车产品投放的复杂流程相比,灵悉将快速响应中国市场的需求。

而这点,在一辆车投放需要经过国内合资公司、亚太区、品牌本部同意的合资车企来说,不可谓不是一种开创性举措。或许,这也是灵悉为什么叫“东风本田自主品牌”的原因之一。

三大板块覆盖新能源全域 东风本田成就新的自己?

灵悉新能源品牌的发布,也标志着东风本田针对新能源领域正式形成了,以强电智混技术品牌、e:NS电动化品牌、灵悉新能源汽车品牌三大板块为核心,围绕EV、HEV、PHEV新能源技术路线全域布局,构建起覆盖各级细分市场的电动化产品阵营。

按照东风本田的规划,预计至2025年,东风Honda电动化产品比例将超过50%,2030年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动车型。当然,面向新能源赛道,东风本田的准备还不止如此,在品牌焕新的同时,东风本田的门店以及服务体系也同步焕新。

活动现场,东风Honda发布了集“科技、智趣、热爱”三位一体的“Stay Ahead”全新品牌LOGO与形象,镌刻着智电时代兼顾时尚与智能的出行烙印,给用户呈现出年轻自如、科技智能的电动化品牌形象。

沿袭新的品牌形象,店面设计与形象全面升级,将以销售为中心的特约店,进化为融合品质服务和喜悦体验的全新空间;依托“实质的信赖”服务品牌根基,“信赖相伴”全新服务品牌口号发布,东风Honda同步提出全能管家、全速维保、全面透明、全优质保、全时守护、全心甄选6大服务承诺,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

以此来看,东风本田在面向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又一次强化了用户思维,而这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给了东风本田电动化布局的又一份保障。其实回顾东风本田在华20年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无论是开创城市SUV先河的CR-V还是开创运动轿车市场的思域,其总是能够精准的给市场提供一个发展参照。

在合资品牌面临重重压力的当下,或许东风本田将再一次做到给同行提供发展范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