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02」美国IIHS碰撞:嘉华安全性优于赛那和奥德赛

2023年09月22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IIHS 近期公布 4 款 MPV 车型的碰撞成绩。他们分别是克莱斯勒Pacifica,起亚嘉华,丰田赛那,本田奥德赛。最终的结果显示,Pacifica和嘉华的成绩最高。而赛那和奥德赛的成绩一般,最差的是奥德赛(美版)。

其实这四款车型最终的总体评价都没有G(优秀),也没有A,最好的也就是M。而美版奥德赛是唯一的一个P(最差)。这是因为IIHS升级了碰撞标准,不再仅重视前排乘客,因为过去的碰撞测试往往都是针对前排乘客进行的,汽车品牌会有针对性的进行安全性优化,因此往往忽视了后排乘客。

起亚嘉华IIHS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前排安全性优秀,第二排乘员存在头、颈、胸受伤可能性。通过下面图片的偏置碰撞测试,我们发现起亚嘉华的A柱完好,没有明显的变形,前排侧气帘和后排侧气帘全部弹出。后排侧气帘的面积很大,一直延续到第三排。

MPV第二排乘员安全性不佳:IIHS正面偏置碰撞测试,克莱斯勒Pacifica、起亚嘉华、丰田赛那总评M一般,本田奥德赛(美规)P较差。

上图:丰田赛那第二排碰撞表现

IIHS 在 2022 年底时更新了后座撞击测试标准,而据先前的研究指出,第 2 排乘客发生致命受伤的风险较前排乘客还高,这并不代表是后排不安全,而是前排通常会配有较多的安全气囊,以及具备防护力较佳的安全带,但相对的这在后排比较少见。

因此,IIHS的第二排乘员安全测试中,在第二排采用小身材女性或12岁儿童假人。而在撞击时,必须确保假人保持在正确位置,以及腰间安全带的滑移也不能太大,其会增加腹部受伤的风险。因此这对汽车品牌带来了更大的考验。

图注:起亚嘉华第二排表现

上述四车前排安全性优秀,第二排或安全带约束力过大,或安全带位置不佳,易导致乘员胸部受伤。克莱斯勒Pacifica侧气帘未正常打开。起亚嘉华乘员头部和颈部存在受伤可能。丰田赛那乘员下潜。本田奥德赛乘员离前排最近,头部和颈部受伤可能性更高。

美版奥德赛为 4 款车中在正面偏位撞击测试项目唯一得到最低 Poor 糟糕的评分,在头部和颈部被评为 Poor 糟糕,另外在撞击后发现后排乘客头部太过接近于前座椅背,这也会增加头部受伤的风险。

总结:MPV第二排使用率更高,乘客的安全性要受到更多的重视。相信随着IIHS碰撞标准的提升,各大汽车品牌会更重视后排乘客的安全,特别是后排儿童的安全,进一步提升安全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