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i4技术赋能,哈弗枭龙MAX真能做到“四驱的性能两驱的油耗”?

2023年09月22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纵观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混动车型凭借超长的续航、可油可电的高实用性得到了广泛的关注。

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许多中国汽车品牌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核心混动技术,想在竞争激烈的混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长城汽车为例,不久前,长城汽车便推出了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并且,备受关注的哈弗枭龙MAX就搭载了这项混动技术。

那么,这款新能源SUV到底能带来怎样的产品表现呢?

全新造型设计,哈弗枭龙MAX能否赢得好感?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购车和恋爱有些类似,往往是“始于颜值,忠于才华”。

哈弗枭龙MAX的外观设计,能否赢得消费者的好感呢?

作为哈弗新能源全新序列下的全新车型,哈弗枭龙MAX采用了颠覆哈弗传统车型的外观设计,整体风格比较偏向年轻、简约和科技。

比如哈弗枭龙MAX的前脸采用了清晰硬朗的线条设计,激光网格状格栅有一定的科技感,前大灯组采用了“T”字形元素设计,虽然样式算不上新颖,但比较耐看。

哈弗枭龙MAX的车侧设计,比较简洁,五辐双色19英寸切削轮圈算是亮点;车尾部分,这款新能源SUV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好在分体式云尾闪钻式尾灯也比较好看。

内饰设计方面,哈弗枭龙MAX整体采用对称式设计,布局比较规整,做工和用料都算不错,12.3英寸全彩液晶中控屏+ 12.3英寸全彩液晶副驾屏+12.3英寸全彩液晶仪表组成的贯穿式三联悬浮大屏看起来具有较强的科技感。

咖啡智能+咖啡智驾,哈弗枭龙MAX的智能化是何水准?

从外观设计来看,哈弗枭龙MAX一定程度上能让消费者“始于颜值”,那这款新能源SUV可以让消费者“忠于才华”吗?例如,智能配置方面,哈弗枭龙MAX能展现出怎样的“才华”呢?

先看智能互联配置。

哈弗枭龙MAX搭载了全新一代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系统运行比较流畅,功能也比较丰富,语音识别能力较强。同时副驾屏幕内置独立的娱乐系统,支持腾讯视频、喜马拉雅以及酷我音乐等主流多媒体APP,并可配合蓝牙耳机使用。

另外,哈弗枭龙MAX还搭载了W-HUD抬头数字显示功能,可以在挡风玻璃上显示车速、转速、导航、报警等行车信息。

再看智驾配置。

哈弗枭龙MAX顶配车型搭载22个智能传感器,配备L2+级的咖啡智能驾驶系统,支持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智慧巡航、拨杆变道(HWA)、智能过弯等智能驾驶辅助,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用户自动完成频繁的驾驶操作。

轴距2800mm,哈弗枭龙MAX的空间舒适性如何?

除了智能配置比较丰富,哈弗枭龙MAX的空间尺寸也比较给力:这款新能源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758*1895*1725mm,轴距达到了2800mm,其轴距尺寸比主要对手之一的比亚迪宋PLUS(轴距2765mm)还大一些。

空间比较给力的同时,哈弗枭龙MAX的座椅还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靠背贴合度较好,坐垫填充物软硬适中,能提供不错的乘坐包裹性和支撑性。而且它的后排座椅能提供27度和32度两档调节。

储物能力方面,哈弗枭龙MAX后备厢的常规空间为551L,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容积能达到1377L,并且后备厢地台比较平整。

Hi4技术加持,哈弗枭龙MAX能否平衡动力和油耗?

更值得一提的是,哈弗枭龙MAX是首款搭载全新混动架构Hi4的车型,动力系统由全新1.5L高热效率发动机、两挡混动专用变速器、70KW前桥电机、150kW后桥电机和电池包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05kW,综合扭矩585N·m,零百加速用时为6.8秒,最低荷电状态油耗是5.5L/100km。

而且哈弗枭龙MAX通过采用前后轴双电机串并联电四驱创新构型,结合智能能量管理和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能实现3擎9模智能动态切换,覆盖多种用车场景。

举个例子,哈弗枭龙MAX高速过弯时候,车辆会结合车身稳定系统的状态评估模块对车辆实施四轮的扭矩调节,智能修正车辆行驶状态,一定程度上提升过弯稳定性;在非铺装路面脱困场景中,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则可以对前后桥扭矩进行100:0-0:100动态分配,确保其余两轮有充足动力实现脱困等等。

遇到湿滑路面、结冰路面,哈弗枭龙MAX的四轮抓地力,也可以更好地保证行驶安全性。

结束语

搭载最新的咖啡智能驾驶系统,全新一代Coffee OS智能座舱系统、全新混动架构Hi4三大核心技术的哈弗枭龙MAX,具有不错的硬实力,对哈弗品牌来说,一定程度上也开启了全新局面。而且这款新能源SUV的外观设计、内饰造型和空间舒适性也有较好表现。

说得直白些,如果对动力和油耗有“既要还要”要求且注重质价比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哈弗枭龙MA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