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新能源换玩法,东风本田发布新品牌灵悉,首款车明年上市

2023年09月22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9月21日,东风本田品牌焕新暨新能源汽车品牌盛典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在活动现场,东风本田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与形象,东风本田特约店与服务品牌也同步焕新,同时还提出全能管家、全速维保、全面透明、全优质保、全时守护、全心甄选6大服务承诺。

而本次盛典的重头戏则是新能源品牌——灵悉正式发布,并在现场亮相了新品牌首款纯电轿车灵悉L,预计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在品牌发布前,曾有声音说东风本田要复活合资自主品牌思铭,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东风本田以一个全新的“灵悉”品牌发力新能源。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潘建新表示:“灵悉代表东风Honda,打出先手,主动探索合资品牌的新模式。”在“E车汇”看来,这次东风本田以新品牌发力新能源,是东风本田作为合资车企的又一次主动求变,很可能成为合资品牌新能源的发展方向。

东风本田调整新能源战略

从目前的新能源市场环境来看,各大合资品牌推出的纯电动产品都不算成功,仅能靠降价获取一些市场份额,究其原因相比中国品牌电动车,合资车企推出的产品无论是在设计、平台、智能化等方面都不够有竞争力。

而其根基的燃油车销量不断下滑,这也导致合资车企如何发力新能源不仅关乎未来,同时也到了关乎生死存亡的时刻。这次东风本田发布“灵悉”,既是主动求变,同时也可能影响其他合资车企的新能源战略走向。

不悬挂本田Logo,意味着“灵悉”品牌相关规划、战略以及产品不用受制于日本总部,不需要引入着眼全球开发的产品。只需要针对中国市场为中国用户研发就可以了。同时,灵悉品牌相关的决策很可能也不需要上报总部,直接合资公司决定了,减少相关政策的落地周期。由此“E车汇”在现场也看到,“灵悉”的开发团队基本由全华班组成,且都非常的年轻。

潘建新表示:“我们需要开发针对年轻人,有个性的产品,让年轻人参与到我们的研发中,并让他们主导开发工作。针对年轻用户的车,就应该交给年轻的团队来开发。”

尽管,东风本田没有说新能源产品在当下就该由更了解中国市场的中方来主导,但“灵悉”已经朝着这个方向在做了。

首款纯电轿车灵悉L明年上市

在现场亮相的灵悉品牌首款纯电动轿车灵悉L,至少从第一眼的感觉,它有了电动车该有的样子,同时它不再是“油改电”,而是出自纯电平台。

灵悉品牌标识的设计灵感源于“疾飞鸟”,这个新Logo与岚图有莫名的熟悉感,很可能出自同一个设计师。灵悉L基于多面体的外观设计概念,采用三展翼前脸的造型设计,搭配车身上映衬出的多元化与差异性,呈现出独属于灵悉的极致个性。

由于灵悉L还处于概念车阶段,此次并未对三电系统、智驾等有更多的信息曝光,只是强调的电池安全和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的简单介绍。据了解,灵悉L将于明年上市,相信在年底还会有更多的信息曝光出来。

此外,在盛典现场,东风Honda发布了集“科技、智趣、热爱”三位一体的“Stay Ahead”全新品牌LOGO与形象。同时,东风Honda特约店与服务品牌也同步焕新。依托“实质的信赖”服务品牌根基,“信赖相伴”全新服务品牌口号发布,东风Honda同步提出全能管家、全速维保、全面透明、全优质保、全时守护、全心甄选6大服务承诺。‍‍‍

伴随着灵悉品牌的发布,东风本田将依托强电智混技术品牌、e:NS电动化品牌、灵悉新能源汽车品牌三大板块为核心,围绕EV、HEV、PHEV新能源技术路线全域布局。预计至2025年,东风Honda电动化产品比例将超过50%,2030年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动车型。可以说,面对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极速变革,东风本田已经朝着一个新方向加速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