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硬派的新能源越野SUV,静态体验哈弗猛龙

2023年09月22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文字版

最近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哈弗的新能源步伐明显按下了加速键。前不久刚发布的枭龙系列车型,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最近又快马加鞭的推出了龙系列的第二款产品,新能源越野SUV-哈弗猛龙。

首先明确一下哈弗猛龙的车型定位,新车尺寸:4800mm(外挂备胎)*1916mm*1822mm,轴距是2738mm,定位于紧凑级插电混动SUV。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车身尺寸,让哈弗猛龙看起来比较修长、威猛。

外观方面,不得不说,哈弗猛龙和大狗系列产品有一定的相似度,尤其是前脸部分,哈弗猛龙也采用双圆灯的大灯设计。当然,这也是在众多网红越野车上屡试不爽的元素,用这种设计来凸显哈弗猛龙的越野属性还是很恰当的。另外,格栅采用了三横条的样式,整体简洁大方,再加上中央的大LOGO设计,整个前脸主打的就是野性、豪放。

哈弗猛龙侧面整体是肌肉、力量感的风格,上方配备行李架,增强装载能力。另外,这台展车配备的是18寸轮毂,245胎宽的偏运动取向的轮胎。如果能为哈弗猛龙配备尺寸更大,花纹更粗壮的越野轮胎的话,侧面视觉会更强壮一些,也会更符合哈弗猛龙偏越野的定位。

哈弗猛龙的车尾设计非常有特点,刀劈斧砍般完全垂直的尾门,配上两侧方块形状的尾灯,可以说相当硬汉了。从后面看,两侧后轮上方的轮拱也明显凸起,增加了车身宽度,看上去很有力量感。拉开后备箱门,能看到一个容量为586L的后备箱空间。当然,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最大空间能达到1404L。而且锚点、挂钩也都有配备,拓展性也是不错的。

内饰方面,哈弗猛龙的设计风格是粗犷硬派,但使用体验却很智能、精致。内饰整体为黑色,中控台、空调出风口等很多部分都是方正的设计,造型符合越野车的身份。另外,车内也大量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品质感也是不错的。

车里有个非常有意思的设计。中控台右侧有一个内嵌的小手电筒,拿下来之后还有多种照明方式,对于露营和长途穿越来说非常方便。

科技感体验方面,哈弗猛龙也不含糊。中控屏幕中包括了导航、娱乐、设置等各种常用功能,液晶仪表屏幕尺寸也不小,显示信息也是很全面的。而且液晶仪表上方还有档位显示功能。

另外,哈弗猛龙还配备了7种驾驶模式,包括雪地、沙地、泥地等模式,再配合可自主开启的后桥电控式差速锁,保证了哈弗猛龙的越野性能。

新车的储物空间也很丰富,中控台和门板上都有不少的储物空间,非常适合长途旅行、露营的需求。

空间方面,前排自然没有任何问题,座椅的舒适性很不错。后排也很宽松,头部和腿部都有不少的富余空间,后排也有空调出风口和手机充电电源。

动力方面,哈弗猛龙搭载1.5T发动机,采用最新的Hi4混动系统,搭载27.54kwh电池的版本,系统综合功率是282kW。搭载19.09Kwh电池的版本,系统综合功率是278kW。两者的综合扭矩都是750N·m。大电池版的NEDC纯电续航是145km,小电池版本的NEDC纯电续航是102km。

最后咱们再来说说哈弗猛龙和大狗系列产品的区别,从能源形式来说,大狗以燃油动力为主,哈弗猛龙是新能源越野SUV,只有插电混动版本。从越野能力来看,在Hi4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哈弗猛龙要比大狗具有更硬核的越野能力,适用的地形范围也会更广。

由于这次是静态体验,更多的行驶、越野感受就等之后的试驾了,如果你对新能源越野感兴趣的话,对哈弗猛龙保持关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