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秋、国庆双节自驾SUV推荐,这三款合资混动SUV值得选

2023年09月22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中秋节与国庆节双节将至,无论是与家人好友自驾长途游,或是返乡与家人团聚,都需要一台能够带来高品质出行的座驾,为双节出行带来欢乐与惬意。此时选择混动SUV无疑最为合适,适合更多样化的出行场景。

而目前这个细分市场中也有不少可选车型,其中本田皓影混动,以及本田CR-V混动、丰田RAV4荣放双擎,无论人气口碑或是实力品质,都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值得推荐。

本田皓影混动

换代之后的全新一代皓影混动,整车造型升级得更加时尚动感,呈现出干练的视觉效果,其中前脸的造型层次感丰富,以宽幅饰板横贯前脸,中央为醒目的本田LOGO,而两侧灯组的造型狭长,内部还有着犀利的灯带,点亮之后的效果更加个性。

侧面拥有饱满的SUV造型,侧裙处的黑色饰条令视觉效果更加运动,还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尾部的灯组样式同样年轻化,底部采用了双边排气布局,尾标处有着混动标识,能够强化其车型身份。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皓影混动的布局风格充满运动感,配备了全新进化的减速拨片、10.2英寸的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尽管如此,中控台上依然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键,方向盘上也设计了快捷操作键,在实用性上会更有保障。此外,全新一代皓影混动还特别采用9.0L大容量按压性中控台扶手,充分利用前排的车内空间,也进一步提升了载物空间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皓影混动提供油电混动与插电混动可选,搭载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两挡),其中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达135kW,动力可以随叫随到。此外,全新一代皓影e:HEV部分版本还搭载了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通过全速域的智能四驱模式,面对旅途中的下雨天气、湿滑急速多弯路段等都能安心驾乘,WLTC综合油耗低至5.49L/100km,有助于降低用车成本。

本田CR-V混动

目前在售的CR-V混动同样是换代后的产品,外观方面走年轻运动化路线,其中前脸采用大尺寸的黑色格栅,两侧灯组的造型狭长犀利,因此前脸就已经有着不错的视觉冲击力。而侧面造型属于典型的城市SUV,尾部的纵置尾灯组样式很有设计感。

内饰方面,CR-V混动的中控台很有设计感,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为10.1英寸,内置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在功能上符合当前主流,此外,还有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Honda SENSING 360安全驾驶辅助等配置,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安全出行的期待。

动力方面,CR-V混动同样提供油电混动与插电混动版本,搭载2.0L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其中油电混动的WLTC综合油耗低至5.49L/100km,顶配版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能够适应更多出行场景的需求。

丰田RAV4荣放双擎

RAV4荣放双擎同样是经典的混动SUV,在风格上会比前面两款更加粗犷越野,其中前脸以黑色格栅搭配大面积灯组,上扬的灯组样式看起来很精神。而下包围的设计比较粗犷,也彰显了RAV4荣放双擎的运动感。侧面与尾部的细节设计有棱有角,比如侧面的轮眉、尾部的灯组等,能够看出RAV4荣放双擎个性化的一面。

内饰方面,RAV4荣放双擎采用对称式中控台布局,细节的设计则比较硬朗,其中中控屏为主流的悬浮式设计,尺寸为10.25英寸,内置的车机系统支持车载KTV、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此外同样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可实现车门控制、空调控制、车况查询等,出门在外将会非常方便,车内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所以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的尴尬。

动力方面,RAV4荣放双擎同样提供油电混动与插电混动版,搭载的是2.5L混动系统,其中油电混动版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63kW,WLTC综合油耗低至5.1L/100km,插电混动版的系统综合功率可达225kW,还提供四驱版本可选,0-100km/h加速仅需7.4秒,在性能上会更加出色。

车型总结:

这三款推荐车型均提供油电混动与插电混动版本可选,因此选择性上会相对丰富,适合出行需求不同的消费者,而且身为SUV的它们,在通过性、操控性上也值得期待,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