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索纳塔:曾经春风得意,如今只求破茧重生?

2023年09月22日 16:46: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近些年,韩系车在国内的日子确实不好过了。且不说起亚,即使是表现相对较好的现代汽车,如今在中国车市,也大不如往昔了。其中,索纳塔在中国车市的表现,可以说是一个缩影。

2024款索纳塔

曾经,第八代索纳塔,在中国车市可以说是炙手可热,成为当时中国车市不可多得一款热销中型轿车。

彼时,索纳塔与起亚K5、雪佛兰迈锐宝,成为备受国人欢迎的三款车型。那些时日,也是韩系车在中国车市春风得意的日子。

但是,如今韩系车在中国车市的日子不好过了,现代索纳塔的“春风得意”的日子,似乎也成为了“过去时”。

2024款索纳塔

尤其是,进入2023年之后,从1-8月份销量来看,索纳塔的成绩表现,与昔日更是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8月份,现代索纳塔的单月销量分别为323台、236台、126台、375台、328台、290台、239台、293台。

显然,这个销量数据,与曾经的索纳塔的销量相比,可以说形成了十分强烈的反差。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颇为让人遗憾的消息。

索纳塔

这意味着,2023年1-8月份,现代索纳塔的累计销量仅为2210台。换言之,2023年1-8月份,现代索纳塔的月均销量仅为276台左右,还不足300台。

要知道,曾经索纳塔8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销量达到10000台以上,只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这个销量的差距,实在过于大了些。

更为让人感到难以接受的是,从2023年1-8月份销量数据来看,我们难以从中看到其销量明显好转的势头。

索纳塔

应该说,索纳塔在国内车市的销量之所以走低,有着多重因素的冲击。众所周知,近些年,韩系车在国内车市的整体表现都不是很好。

这种状况,自然会对索纳塔的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现代汽车在国内车市的品牌溢价能力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也是索纳塔销量低迷的重要原因。

从如今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的销量构成来看,定位和售价相对高一些的新胜达、库斯途等车型的销量标下,均不是很出彩。

索纳塔

相对来说,定位和售价较低的第七代伊兰特,则在国内车市,相对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品牌溢价和品牌形象的影响。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8月份,现代伊兰特的单月销量分别为8139台、6806台、9311台、7800台、11307台、10298台、7209台、7895台。

作为对比,2023年1-8月份,新胜达的单月销量分别为5284台、160台、387台、376台、303台、285台、251台、206台。

索纳塔

2023年1-8月份,现代库斯图的单月销量分别为575台、518台、893台、1126台、1025台、1127台、1211台、1329台。

同时,近些年,中国品牌汽车强势崛起,不断蚕食包括韩系车在内的合资品牌汽车市场份额,也对索纳塔的市场销量造成了较大的冲击。

可以说,如今索纳塔的处境,并非一朝一夕形成的,也并非某个单一因素铸就的。或许,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可以较好的形容这个问题。

2024款索纳塔

好在从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全新索纳塔或将推出。这对于索纳而言,或许是一次不错的“破茧重生”的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