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中型唯一插混选择!动力与绿牌兼得 无惧续航焦虑

2023年09月22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虽然刚上市时搭载1.5T动力的奔驰C级让其颇有争议,但基于目前新车终端价格比较大,也让新车有着不错的市场销量,但如果你想要2.0T车型也可选择新能源车型,毕竟当前作为插混的奔驰C级不仅搭载了2.0T动力还能上绿牌。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正式上市新款奔驰C 350 eL,新车指导价为40.65万元,只推一款车型,相比旧款上涨了900元,并且车型配置未有变化,不过目前旧款奔驰C 350 eL终端优惠最高去到10万元。

与其它插混车型不同的是,奔驰C 350 e L在外观上并没有增加太多标识来强调其插混身份,整个设计与燃油版插混基本一致,想要看出差别也只能通过新车尾部的标识,前脸依旧是“星辉点阵”搭配运动造型的前杠。

车身侧面,奔驰C 350 e L与燃油版奔驰C级一样在C柱上加入“L字”标识体现其是加长车型,而这也是国产车型专属标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50毫米,轴距2954毫米,除了比燃油版低一点,其它基本一致,定位中型轿车。

同时,奔驰C 350 e L配备的是五辐式双色低风阻轮辋,尺寸为18英寸,并且搭配银色四活塞卡钳、打孔刹车盘,轮胎采用的是固特异EAGLE F1。

车尾部分,奔驰C 350 e L依旧是奔驰家族“三角灯”造型,搭配下方双边双出排气孔,并加入了银色镀铬饰条凸显时尚氛围,尾部悬挂了“C 350 e L”标识,全车也就这个和绿牌能够凸显新车是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进入内饰同样如此,奔驰C 350 e L采用与奔驰C级燃油版车型一样的造型,也就是奔驰最早用在奔驰S级上的风格,中部三圆筒造型极大提升了新车运动风格,搭配全液晶仪表以及嵌入式中控屏,还凸显了科技感。

因为插混车型动力电池放置在后轴上,所以一定程度上侵占了后备箱空间,这将让新车比燃油版较难放入一些大件物品。

有趣的是,虽然奔驰C 350 e L是搭载2.0T发动机,但其最大功率为204匹,这与燃油版奔驰C级1.5T高功率车型是一致的,只是扭矩比燃油版高了20牛·米至32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过既然是插混车型,自然有电机来凑,新车搭载的是129匹电机,综合扭矩可以去到440牛·米,0-100km/h加速为6.9秒,确实要比燃油版快上一些,搭配25.4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WLTC纯电续航在105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C 350 e L在舒适性上有更高的讲究,因为新车提供后桥空气悬架,能让车辆过颠簸路段过滤掉多余的振动。

既然是BBA三大主流竞品中唯一插混车型,也就是说奔驰C 350 e L有着比宝马3系、奥迪A4L更经济的表现,并且能够上新能源车牌,同时又比宝马i3少了些续航焦虑。

奥迪A4L

指导价:32.18-39.98万元

宝马i3

指导价:35.39-41.39万元

众所周知,在电气化进程上,奔驰一直以来都相对激进,如今连AMG车型都早早开启以插电混动替代燃油车型来提升动力输出,虽然这个计划饱受市场争议,也让其销量出现一定影响,但电气化转型必然是市场趋势,因此预计竞品将在新款车型上更讲究电气化转型。

不可否认,插电混动作为此前不被看好的“过渡产品”,如今在国内市场却愈发具有市场竞争力,从今年上半年新能源市场表现来看,插混+增程车型销量达93.5万辆,同比增长105.73%,是纯电动车型增长幅度的5倍之多,而混合动力车型在今年上半年欧洲的市场也占比接近四分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