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和特斯拉Model Y深度解析对比

2023年09月22日 22:01:05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不断升级和进步,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而国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极狐汽车绝对算一个,其经过多年的创新和发展,在造车品质和核心实力上已经做到了行业领先底部,而且也绝不会输给海外的品牌,下面我们就简单聊聊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和特斯拉Model Y这两款中外品牌的较量。

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是极狐汽车推出的中型SUV,外观采用全新的雾云灰漆色,灵感源自黄山特有的云海、日出、奇峰、松林、雨雾和星空等自然场景。内饰搭配独特的有机绿色饰面,给人一种仿佛把大片森林搬进车内的感觉,让乘坐者能够沉浸在清新自然的氛围中享受到出行的乐趣。

既然作为森系车型,车内的森系配置自然十分丰富,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具备森林座舱的实力,车内配备了独特的“森林氧吧”模式,一键开启后,车内的PM2.5浓度可以在短短8分钟内降至15以下,并利用负离子净化空气,有效过滤有害物质。此外,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还拥有主动净化功能的空调,为城市生活中注重空气质量的消费者带来非同一般的体验。

在内饰方面,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采用大面积的真皮包裹,提供出色的触感。配备记忆功能的NAPPA真皮座椅和全车座椅按摩功能,为乘坐者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车内配备了20.3英寸超宽的4K大屏、10.1英寸的触控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的HUD,智能系统实现了四屏互联,既具备豪华感又充满科技感。而特斯拉Model Y的内饰延续了品牌的简约风格,采用仿皮和仿木纹饰面,并加入了白色缝线元素。虽然偏向于运动风格,但豪华属性相对减少。车内配备的15英寸大屏界面简洁,反应速度快,但缺少液晶仪表盘的设计则令人有所遗憾。

在安全性方面,极狐阿尔法T与特斯拉Model Y曾进行过正面对撞测试,从车重来看,两款车型整备质量几乎相同,以66公里时速进行了50%的正面偏置对撞。测试结果显示,两车均实现了车窗的自动解锁,主驾的头部、颈部和腿部评分也都达到了满分,整体表现令人肯定。然而,特斯拉Model Y的左前轮脱落,而极狐阿尔法T的主驾纵梁相对完好,极狐汽车得益于全车采用了高强钢材等材质,使整车扭转刚度高达55000 Nm/deg,自然更硬。

尽管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和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相近,而且特斯拉作为国际品牌名声可能更响亮,然而,从用车体验和安全性方面来看,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表现更加出色。在追求性价比的角度上,这款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