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oin the Porsche Ride 中国项目启动:合作共育职业安全

2023年09月22日 22:01:16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Join the Porsche Ride中国项目正式启动

上海/成都。9月20日,Join the Porsche Ride中国项目于成都正式启动。作为Join the Porsche Ride全球系列活动的第五站,中国将目光投向职业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领域。面对快速推进的数字化转型与变革,中国的技术从业者面临更多挑战与风险,整个社会对个人职业能力与素养也提出了更高需求。为此,保时捷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保时捷中国,携手德国WMU教育集团,以及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将共同打造一所德中能力与转化中心,通过相关课程培训与知识技能传授,帮助目标人群应对未来数字世界中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保护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发布会上,四方还签署了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期通过行业、社会和地方政府之间的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和协同效应,采取针对性行动,为中国社会带来长期可持续的影响。

保时捷全球政策、外部关系及可持续负责人Daniela Rathe女士致辞

保时捷始终视自身为‘社会合作伙伴’,并通过履行企业责任为社会持续创造价值。而Join the Porsche Ride正以突破地理界限的方式,强调了保时捷对社会承诺的深刻理解。”保时捷全球政策、外部关系及可持续负责人Daniela Rathe女士表示。“中国是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我们重视参与和支持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并相信教育是其中根本。我们很高兴能与当地政府、院校及企业合作,将各方优势资源结合起来,为中国的数字化未来塑造高素质人才,开拓新的发展机遇。”

Join the Porsche Ride中国项目为期三年,随四个阶段的工作逐步深入展开,包括:设计和开发针对职业安全、健康与环境保护的模块化培训课程;在成都设立一所德中能力与转化中心,用于师资培训和认证,以及组织知识和技能转化项目;逐步在职业学校、高等院校、中小学及幼儿园推广相关知识课程,并最终将项目教学内容与成熟理念传播至亚太地区目标国家。

嘉宾与小朋友现场互动共创艺术作品,表达对可持续未来的美好愿景

为了让项目产生更广泛和深远的影响,保时捷计划通过倍增效应实现最大化的惠益效果,其中,具备专业资格认证的授课者是最为关键的一环。项目将从国内三个省份的十所职业学校中,各选拔两名不同职业学科的教师接受八个模块化的培训单元课程。随后,他们将所学内容融入自身教学活动中,传授给其他教师和学生,实现效果倍增,不断扩大影响范围。经过培训与认证的中国教师,还将参与到东南亚试点国家的知识技能转化项目中,发挥增效作用。项目受益群体预计将覆盖从幼儿园至大学的各阶段教学和受教育人群,是Join the Porsche Ride全球项目中惠及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实践活动。

保时捷中国传媒公关副总裁唐凤靓女士致辞

保时捷在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十五载,在职业教育领域拥有完善体系和成熟理念,为本土产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此次Join the Porsche Ride落地中国,是我们在可持续领域的又一全新里程碑。我们将借助自身经验,积极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本土职业教育事业再次注入新的活力。”保时捷中国传媒公关副总裁唐凤靓女士说到。

保时捷与德国WMU教育集团及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共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打造德中能力与转化中心

Join the Porsche Ride是保时捷发起的一项社会倡议,以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为载体和推动力量,前往全球五大洲多个目的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在旅程中根据当地需求开展教育与赋能活动。该项目旨在持续性地保护各地社区环境、改善人们工作与生活质量、加强社会凝聚力。Join the Porsche Ride首站活动于2022年在德国保时捷莱比锡工厂启动,随后相继登陆瑞士、法国和南非,并于今年9月来到中国。未来,Join the Porsche Ride还计划到访沙特阿拉伯和巴西。

德国WMU教育集团总裁Frank Winzerling先生致辞

德国WMU教育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国际人才和组织发展的服务提供商。WMU依托与科学界、工业界众多机构的多年合作经验,致力于在以实践为导向的职业教育领域,推动全球范围内的经验交流和研讨。核心竞争力是为中国的专家和高管规划、组织和实施进一步的职业化培训。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彭天宇先生致辞

四川天府新区地处成都南部,总规划面积1578平方公里,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作为公园城市的“首提地”,天府新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人才资源丰富,科教优势突出。多年来,天府新区坚持科教兴城、积极推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