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预计9月乘用车零售198.0万辆 新能源75.0万辆

2023年09月23日 01:3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初步推算,预计9月乘用车零售市场约为198.0万辆左右,环比3.1%,同比3.0%,新能源零售75.0万辆左右,环比4.7%,同比增长22.3%,渗透率约37.9%,维持稳定增长态势。

调研显示,9月中旬乘用车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8.2%,较8月中旬微降,维持8月底终端优惠力度,支撑各厂商季度末冲量。零售销量占比八成以上的头部厂商月初零售目标同、环比均有所增长。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约为198.0万辆左右,环比3.1%,同比3.0%。新能源零售75.0万辆左右,环比4.7%,同比增长22.3%,渗透率约37.9%,维持稳定增长态势。

主要厂商零售9月第一周日均4.39万,受同期中秋节假期影响,同比增长14.2%。主要厂商第二周日均零售5.22万,同比增长6.3%,车市热度延续。企业季度末冲量在即叠加中秋国庆长假前购车需求提前释放,第三周车市日均零售预计5.86万,同比增长7.0%。第四周中秋国庆长假来临,工作日与往年同期相比少,预计日均零售12.76万辆,同比-5.5%。

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6%,经济持续修复向好,其中汽车类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在同期较高基数和价格走低的情况下仍保持增长态势。三季度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存量房贷利率下调、印花税调降、个税专项扣除提额等政策有望进一步帮助居民减负增收,稳定居民消费信心。9月各地也陆续开展新一轮地方短时补贴,预计对“金九银十”构成稳定支撑。近几月来终端优惠持续加码,促进了销量反常规季节性持续走高,但由频繁的降价潮引起的车市新一轮内卷,一定程度上加重了消费者持币观望情绪,造成部分客户选择延迟购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