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负债超756亿,半年只卖760辆车!许家印的“造车梦”还能做多久?

2023年09月23日 01: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负债756.9亿,半年只交付了760辆恒驰5,但许家印还是要坚持造车!

日前,恒大汽车发布2023年中期报告,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负债756.9亿元,上半年的全面亏损总额为74.2亿元。因为销量不好,又资金短缺,所以恒大汽车上半年的经营亏损也占了大头,有48.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巨额亏损中,还有逾期罚款和诉讼费用,各占了1.52亿和2.95亿。就在前几天,恒大汽车又卷入了一个金额达5.1亿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并成为了被执行人。截止到今年8月,与恒大汽车相关的被执行总金额已经超过了6.6亿元。

官方表示,恒驰5在报告期内,累计交付超过760辆,并且都是来自2022年7月的预售订单。要知道,当时恒驰5的预售订单超过了3.7万辆,这也从侧面说明,恒大汽车现在可能没有新的车辆订单,所以恒驰5其实是跟市场脱节了,汽车价格战如火如荼,都打了好几轮了,而恒大汽车还在解决去年的问题。

根据计算,恒驰5的累计交付量大约在1200辆左右。这也很难不让人怀疑,恒大汽车如此坚持,无非是因为造出来的车,可以用来抵债。财报数据显示,因为在持续交付车辆,其上半年汽车销售收入为1.13亿元。

另外在上半年,恒大汽车还完成了对恒驰5的OTA升级,相对来说,完善了很多功能。比如支持L2级智能驾驶辅助,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高速公路辅助等,下半年还计划升级L2+级别的功能,让恒驰5更完整一些。升级之后体验如何呢,有没有车主跟大家分享一下呀?

在门店方面,官方表示,截止6月30日,包括北上广深等30多个重点城市,已经开设超过60家销售门店。虽然恒大汽车2020年的原计划是快速开设36个体验展示中心,1600个销售中心,3000个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不过就目前的运营状况,恒大汽车也确实难以实现这一目标。

以深圳为例,官网上在地图上标记了7个点,但是实际上只有两家售后服务中心,车图腾也打电话咨询过了,其中宝安区那一家无人接听,龙岗区的则明确表示自己是官方认证的售后中心。

整体来说,就目前的恒大汽车和恒大集团的负债情况,再加上恒驰5本身难以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产品又脱离了市场,许家印的“造车梦”也就只能是做一天算一天了。你们觉得,恒大汽车还才能坚持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