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该2026年发布的电动车,雷克萨斯现在提前公布了?

2023年09月23日 06:42: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雷克萨斯原厂近日预告 10 月 26 日登场的 2023 年日本移动展(Japan Mobility Show 2023),将推出品牌规划于 2026 年登场的次世代电动车前导概念版本,此款新车尚未定名,但从预览图来看外观将有相当运动化的 L 型头灯、轿跑身型等细节。雷克萨斯也强调次世代电动车将拥有颠覆业界的车身设计、以及创新软件平台但依旧会保留 雷克萨斯家族设计的基因。

雷克萨斯先前就宣告预计将于 2035 年转型为纯电品牌,并且也曾在 2021 年底预告品牌将会有规划电动超跑、电动大型三排座纯电SUV、4 门轿跑车、5 门 Shooting Brake 跨界SUV、还有双门 4 座敞篷等概念纯电新车。只不过截至目前为止,雷克萨斯一系列电动市售量产车仅止于油电 UX 300e、以及 RZ 450e。

但雷克萨斯原厂近日也预告将于 10 月 26 日亮相一款神秘纯电新概念车,从外观来看其搭载雷克萨斯近期相当标志性的 L 型 LED 头灯组,但厂徽则置于车头最上方,并起透过前盖的肌肉与锐利的隆起造型,预示着其为轿跑车款的特质,并且除相当宽体的设计外、在车身两侧也配置相当高科技的薄型化电子车外数位后视镜。

而在整体产品调性上,雷克萨斯次世代电动车也相当强调驾驭乐趣,除了会结合现行的 Direct4 电子四驱电控技术,还会搭载 SBW 线传式方向盘转向科技,此款预计 2026 年推出量产版的新车,预计也会在丰田集团全新的模块化底盘打造,并且有着相当强劲的动力表现。

丰田集团先前也预告 2026 年推出的次世代电池,将可具备 WLTP 续航上看 800 公里的里程,而 10%到 80%快充最快仅需 20 分钟。至于 2027 年至 2028 年左右预计问世的固态电池,旗车款预计的续航将再增加 20%、来到 1,000 公里,10%至 80%快充仅 10 分钟,固态电池车的最终续航目标更是上看 1,200 公里。预料此次的雷克萨斯纯电概念车,应当会规画应用许多 2026 年的次世代科技。

丰田 先前公布的 Performance 性能电池、Popularisation 大众化电池会属于 2026 年开始问世的「Next Generation 次世代电池组」世代;而后续推出的「Future Evolution 进阶电池」世代则包含 High Performance 高性能电池。最终还会分 2 阶段推进固态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