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延后燃油车停售时间,说好的零排放都是骗局?

2023年09月23日 06:42:0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英国政府日前确认禁售燃油车的时程有所延后,原先规划乃是 2030 年起,英国禁止贩售汽柴油动力车型,也就是只能贩售零排放的车款,不过近日英国政府则是将时限延后 5 年,规划 2035 年起英国禁止贩售燃油车款。不过这项时限延后的规划,并未全然收到车厂青睐,主因在于英国品牌以及许多在英国设有产线的品牌,都已经先后积极投注更多资源,来进行品牌转往电能化的步调。

电能化已经是现今车坛显学,而电动车更是积极展现各大品牌发展实力的重点所在,其中除了竞争对手的市场销售表现之外,各大市场环保法规推展同样也是要因,许多地区也已经订下了燃油车款的末日时程,虽然市场上也有反对声浪,表示「禁油」时程太过紧凑,但确实各大品牌无不积极转往「零碳排」目标前进。

原先英国政府针对燃油车款所订下的时程,是在 2030 年将禁止贩售燃油车款,不过近期英国政府却是宣布时限从 2030 年后延到 2035 年,对于传统车厂来说似乎能有效减缓油转电的节奏压力,不过实际上却并非如此。

因为英国品牌如宾利、Mini、劳斯莱斯捷豹路虎,以及在英国设有产线的福特日产、Stellantis 与丰田等品牌,都已针对电动车发展增加投资,陆续在近两年内的时间增加力道,如旧产线转型为电动车零部件生产;Stellantis 就表示,在 2023 年 9 月份开始,麾下位于英国 Ellesmere 港的 Vauxhall 生产线,就已经转型为电动厢型车的专属产线。

而即便在英国政府宣布禁油时限后延之后,Stellantis 仍旧维持为先规划,朝向仅贩售纯电车款为目标,将会以领先法规的节奏来推动转型;对于车厂来说,电能化的节奏毋庸置疑乃是未来,各大品牌也需要积极以对,如果能赶在法规之前达标,压力自然就会比较小一点,此外,能否赶超过现行电动车市场领先者,也会是重要布局以及未来发展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