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炸街新单品!极狐考拉上市,13.18万起售!带娃变得如此简单…

2023年09月23日 07:38:01
分享到:

9月20日,极狐品牌旗下定位为亲子出行的智能汽车产品考拉正式上市,售价13.18-16.98万元。考拉的定位主打母婴和女性用户,其设计理念围绕着亲子出行的各种需求,从健康、安全到便利等方面,都可以提供给母亲以及儿童全面的服务。

在近几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中,为女性打造的专属产品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女性用户的追评,并涌现出一些明星车型。而极狐品牌介绍考拉的推出,正是要解决女性在育儿阶段的亲子出行问题。

极狐考拉最早于2022年11月被曝光,并与2023年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极狐考拉开启了预售活动,并得到了大量宝妈、宝爸的关注。

购车6大权益

考拉“爱的专属礼包”

随同新车上市,极狐汽车考拉还发布了一系列“爱的专属礼包”上市权益,包括金融、流量、质保、充电、升级以及置换等6大权益政策。具体权益如下:

1、金融权益:至高3年10万0息 融资租赁0首付

2、流量权益:3年不限量免费流量

3、质保权益:整车5年/12万公里质保 三电终身质保

4、充电权益:终身7kW智能家充桩及安装服务

5、升级权益:终身免费OTA升级

6、专享权益:北汽新能源车主专享5000元置换补贴

车型回顾

专为母婴和女性市场打造

考拉车型的外观设计简约大气,线条流畅,富有动感。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既美观又实用。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立体。车尾贯穿式尾灯组造型独特,极具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00/1870/1655mm,轴距达到了2820mm,驾驶舱布局合理,拥有充足的车内空间,另外全车共有29处储物空间,大开口、可电动开启的后备箱更是方便家长轻松放置婴儿用品。

新车配备了可支持手机互联的12.3英寸中控屏幕和10.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座椅采用环保材质,对儿童友好,并具备加热、通风功能。此外,车辆还配备了全景天窗、车内氛围灯、按摩座椅等豪华配置。

考拉的第二排设计完全为了母婴的各种场景而设计,第二排为两个独立的座位,整车实际为2+2的布局设计,后排左侧座位可装配与好孩子品牌合作的电动儿童座椅。除此之外还配备了病毒消杀空调、儿童位配有专属监测摄像头、儿童多媒体生态模式。

考拉车型搭载了高效的电动机和宁德时代的58.86kWh磷酸铁锂电池,拥有良好的动力性能和经济性能。电机功率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为240N·m,最高车速可达16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7秒。同时,续航里程可达到500公里(NEDC工况下),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远距离出行的需求。

产品亮点

考拉为了孩子都做了什么?

作为一款亲子车型,极狐考拉将整体的设计重心都放在了母婴需求方面,并在设计的过程中进行了大量调研工作。其中最注重的莫过于安全、健康和以及根据亲子出行环境提供的母婴便利设计。

安全方面,考拉的全智能电动安全座椅具备自动迎宾功能,同时还有异形全贴合侧气帘、高强度笼式车身等设计。此外,行业领先的专属baby care驾驶模式能有效防止晕车,而L2级智驾功能和生命体征监测毫米波雷达等配置则进一步提升了出行的安全性。

对于儿童健康上,考拉配备了中科院黑科技抗病毒三合一滤芯,可在15分钟内实现医疗级别的消杀效果。同时,车辆还采用了无汞紫外线杀菌灯,牙胶级健康座舱等设计,让宝宝在车内的环境更加健康、安全。

在便利性上,考虑到母亲怀抱婴儿不便上车的用车环境,考拉的右侧后车门采用光影感应侧滑门和340mm低踏台设计使得儿童进出车辆更为方便。此外,1米视角B柱内凹扶手也为小朋友提供了更好的上车体验。

为了让母亲可以在车上更方便喂养婴儿,考拉提供了智能冷暖箱、魔方茶几等设计,方便家长在车内喂养宝宝。同时,B柱挂钩和后排隐私帘等设计也充分考虑了隐私和实用性。

在儿童安全座椅上,极狐与好孩子品牌合作设计了全新的智能儿童安全座椅,该座椅不仅拥有传统儿童座椅的安全性,而且还拥有更高的智能化配置。拥有可以根据需求自动旋转座椅角度和方向等功能。

在娱乐方面,考拉内置了宝宝巴士APP,方便宝宝在车内娱乐,考拉还预装了雷石车载KTV,为家庭出行增添更多乐趣。同时,B柱专属摄像头可以识别宝宝的情绪状态,自动抓拍宝宝的笑容,让家长可以更好地关注宝宝的状态。考拉还提供了安心睡眠模式和后排沙滩躺椅模式,为宝宝提供更加舒适的睡眠环境。

细分市场无对手?

元plus和宝骏云朵阁下如何应对?

作为一款深度贴合母婴用车环境的车型,极狐考拉目前所在的细分市场中并没有完全与之形成竞争关系的车型。不过在同样的价格区间内,仍然有一些车型可以成为家庭用户的购车目标。这其中就包括比较热门的元plus,以及即将上市的宝骏云朵。

虽然同属于紧凑型SUV,不过在尺寸上极狐考拉相比比亚迪元plus和宝骏云朵来说,拥有一定的优势。极狐考拉的车身尺寸为长4500mm、宽1870mm、高1655mm,相比其他两款车型要更加宽裕一些。在设计上三款车型同样走的可爱路线,但特点各不相同,总体来说仁者见仁。

动力和经济性能方面,比亚迪元PLUS的表现则更加出色。根据官方数据,比亚迪元PLU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最大扭矩为31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相比之下,极狐考拉的电机最大功率和扭矩较低一些。

在配置方面,极狐考拉针对自身的细分市场做出了大量专属配置和设计,这一点与元plus和宝骏云朵有明显的差异。其中2+2的座椅布局让考拉在乘坐人数上会更有局限性。不过考拉配备了可支持手机互联的12.3英寸中控屏幕和10.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在智能硬件方面更加舍得投入成本。另外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考拉车型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保证了车内空气的新鲜和健康;航空级无甲醛环保材料的使用,也尽可能减少了儿童接触的有害物质。这些都是极狐考拉在产品力方面的优势。

综上所述,极狐考拉虽然在细分市场中虽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对于母婴需求不是非常必要的话,考拉的竞争力就可能会被元plus和宝骏云朵的性价比,以及使用场景更宽泛的特点而削弱。

编辑点评

母婴汽车是个伪命题吗?

极狐考拉车型在设计中充分体现出对母婴和女性用户的深度理解,其车身线条流畅,简约大方,使得车辆不仅具有运动感,也显得非常豪华。车内布局也极具人性化,座椅舒适,空间宽敞,尤其是亲子座舱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儿童的特殊需求。

除此之外,对于威胁儿童的安全问题考拉也做了充分的考虑。车辆搭载了智能空气净化系统,保证了车内空气的新鲜和健康;航空级无甲醛环保材料的使用,也尽可能减少了儿童接触的有害物质。这些设计都充分考虑到了儿童的特殊需求,展现了极狐考拉对其自身定位的准确把握。

不过考拉其自身定位也存在着比较明显的短板,毕竟婴儿的成长周期与汽车的使用年限无法完全契合。所以当孩子逐渐长大后,考拉将面临无用武之地的尴尬境地。

笔者认为,母婴用户作为一个庞大的群体,拥有很大的市场潜力。而考拉作为这一市场目前最有针对性的车型,必然拥有一定的潜力。不过,未来极狐品牌在后续如何服务好车主用户,是否可以针对儿童日渐成长,提供更新和调整方案,也将成为考拉车型能否成功的关键。

知多点

考拉配的智能儿童座椅不同之处

极狐考拉智能儿童座椅是一款与极狐汽车联合好孩子打造的高安全性、高智能化的儿童座椅。

这款智能儿童座椅严格遵循80km/h的工况进行安全防护设计,相比欧美标准提高了60%,结构强度也提升了156%。考虑到儿童在座椅上的姿势与成人存在差异,座椅特别针对儿童头部位置加长了安全气囊,使其体积增大12%,达到了37L。

座椅的材质选用高品质的环保材质,为孩子提供一个舒适、健康的乘坐环境。此外,该座椅还配备了具备自动躺倒功能,可实现座椅前向、后向、侧向位置一键电动调节,使得儿童的乘坐体验更加舒适。

智能儿童座椅的智能化水平同样出色。它能与整车系统联动,智能识别宝宝的睡眠、哭闹等状态,并及时反馈信息。另外,该儿童座椅还可以根据需求自动调整转向,在母亲怀抱婴儿上车不便时,座椅可以向母亲一侧自动旋转,以此使放置婴儿更加便利。

总结来说,极狐考拉与好孩子合作的智能儿童座椅在安全性和智能化方面都超越了传统儿童座椅,可以为母婴家庭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支持和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