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今日起试点地铁非高峰时段运快递 乘客出行不受影响

2023年09月24日 00:19: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23日,北京市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快递运输试运营工作,这是全国首例利用城市轨道交通非高峰时段富余运力运输快递的试点项目。

首批试点线路包括4号线、9号-房山-燕房线,在不调整列车发车时间和停站时间、不影响乘客出行、不进行设备设施改造的基础上,通过固定线路、专人押运的方式组织快递运送。

本次试点是北京探索物流配送与城市轨道交通融合新模式的初步尝试,也是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利用城市轨道交通非高峰时段富余运力开展快递运输,替代货车运输,提升既有城市轨道交通资源利用效率,有利于降低快递货运车辆道路运输需求,逐步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降低碳排放。

其中,9号-房山-燕房线试点于9月23日启动,利用上午9:00后出城方向运力充足的优势(该时段运输区段平均满载率低于20%),运输报纸报刊。由9号线六里桥站上车,运输至燕房线燕山站下车。

4号线试点工作于9月25日启动,仅在工作日的非高峰时段开展快递运输试运营。即12:30和15:30,分两个批次,运输顺丰同城快递。该时段运输区段平均满载率低于50%。由西单、国家图书馆和魏公村站上车,运输到海淀黄庄站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