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突围!规划三波产品攻势 首波6款新车密集发布

2023年09月24日 02:2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汽车厂,开卷、落料、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没有一个是我们自己造的,就是车身架,座椅不是、轮胎不是,不掌握核心技术。但你发现,核心技术迭代的、需要的能量比瞬间掌握要大得多得多。戴姆勒130多年的历史,从来没有看戴姆勒宣布掌握轮胎橡胶的配方,因为那是另外一个行业,得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所以,我们的核心能力就在于产品定义和找到资源,这是我们的核心目标。”——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

随着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极狐考拉”的上市发布,沉寂已久的北汽新能源忽然在小红书、微博、抖音等时下流行的社交平台上火了起来,瞬时话题度丝毫不亚于销量规模遥遥领先的比亚迪。刘宇先生在与网上车市CEO兼总编辑徐翀沟通时不仅谈到了近年来北汽上下的种种变化,还提前剧透了一部分2024年的工作重点,他表示:“产品规划做了2-3个波次,第一个波次6款车,在明年6月底之前出全。这个波次规划完后就得分别去开发,一个一个突围。”

对于北汽聚焦“场景化造车”背后的思考,刘宇透露:北汽乘用车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做了一系列的内部调整,首先是研发。现在的研发人员有4,500人,都集中到一起。北汽的战略是要把车想清楚怎么造,研发和产品如何规划。前端更多解决的是应用的问题,是基于目标市场、目标人群,产品的应用方案,这是整体的战略思考。

北汽突围规划三波产品攻势  首波6款新车密集发布-图1

北汽突围规划三波产品攻势  首波6款新车密集发布-图2

北汽突围规划三波产品攻势  首波6款新车密集发布-图4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

北汽突围规划三波产品攻势  首波6款新车密集发布-图1

极狐阿尔法T5

北汽突围规划三波产品攻势  首波6款新车密集发布-图2

极狐考拉

对于北汽新能源的产品规划,北汽新能源总经理代康伟女士在极狐考拉上市发布会上释放了更多信息:“我们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会发布第一版5座版的亲子车型,考拉版的5座车型将于明年三季度推出。”考虑到亲子车型需要具备大空间、高舒适性以及良好的视野等特质,预计将于今年11月推出的5座亲子车大概率是此前在工信部申报过的极狐阿尔法T5。

北汽突围规划三波产品攻势 首波6款新车密集发布-图2

极狐阿尔法S5

北汽新能源规划的第一波次的新车型中,预计还包括此前在工信部完成申报的极狐阿尔法S5。该车长度、高度和轴距均与深蓝SL03一致,整体尺寸小于极狐阿尔法S;内饰采用全新设计,取消液晶仪表和贯穿式双联屏,并换搭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

根据《车市研究院》的中国汽车市场价格指数CAPI分析,消费者接受度及比亚迪海豹、深蓝SL03等竞品的定价情况,极狐阿尔法S5的价格,比极狐阿尔法S指导价低3万元左右,可以被市场接受。因此预测新车的官方起售价将在16万元左右。

北汽突围规划三波产品攻势 首波6款新车密集发布-图3

仅示意

北汽蓝谷与华为合作的C级轿车计划于2024年亮相。这款车基于极狐平台打造,从此前曝光的奇瑞和华为联手打造的智界S7的内饰谍照来看,其方向盘中央悬挂的是问界AITO品牌标识。由此推测北汽和华为联手打造的C级轿车也有望采用问界品牌标识。

此外北汽新能源与华为合作打造的全新C级轿车有望于2024年亮相。该车基于极狐平台打造,将采用与AITO问界类似的“华为智选”模式,上市后也将在华为门店内进行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