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会为情怀买单吗?复古MINI纯电动车发布,售价超百万

2023年09月24日 07:09: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英国手工汽车制造商大卫·布朗汽车公司公开了“Mini eMastered”。大卫·布朗汽车公司擅长制造既经典又现代的手工汽车。由于是在英国扎根的本土企业,因此主要经营英国汽车,比如Mini,捷豹等等。

此次Mini eMastered的区别在于动力系统。最大功率97马力。搭载了最大扭矩17.8 kg.m的电动机和容量18.8 kWh的电池。这是大卫·布朗汽车公司推出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也是现有经典mini车迷一直想要的电动化汽车。

由于搭载了电动机,从静止状态到100km/h需要8.5秒。最高速度限制在148km/h。虽然电池容量小,但一次充电可以行驶177公里。可进行6.6kW级慢速充电。虽然容量很小,但充电到100%也不需要很长时间,大约需要3个小时。

Mini eMastered 从 0 加速到 62 英里/小时只需 8.5 秒,在运动模式下最高时速可达 92 英里/小时(电子限制)。

最令人惊讶的是车辆的重量,纯电动汽车因为有电池的原因,往往很重。但是Mini eMastered的整备质量只有640公斤。这与搭载内燃机时的重量相同。也是为了轻量化,才不得不牺牲一些电池容量。

室内也进行了全面修改,双色车顶,棕色皮革座椅,三幅方向盘,带有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信息娱乐系统以及大量的铝制按钮。同时,该公司还为每一个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这意味着没有一辆Mini eMastered是完全相同的。

价格也令人瞠目结舌,由于这款车是手工打造,也没有复杂的生产线,因此价格一点儿也不便宜,从15.45万美元(约合112万人民币)起步。

我认为这是一款很有意思的纯电动汽车,将复古与时尚相结合。并且从造型设计到开发理念,都与最初的Mini一样。只不过受制于生产的原因,价格实在是太高了,这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目前Mini品牌也已经开启了电动化转型,Mini品牌的电动化不仅在科技感上,而且在性能上也很强,只是经典的造型没有了。

我倒是建议Mini官方可以跟大卫·布朗汽车公司搞一个联名开发,通过宝马的技术和生产线的加持,把成本先降下来,我估计它会成为很多人的梦想之车。而现在100多万的价格,它只能是有钱人的玩具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