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级新卷王!探店实拍ix35 Pro升级版

2023年09月24日 07:1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最理想的家用SUV是怎么样的?以字面意思理解的话,自然是要有“家”的舒适温馨。说到此,当前做得比较突出的毫无疑问是理想汽车,它把大沙发、大彩电、电视机都搬到了车上,同时凭借出色的做工和用户思维,在当前汽车市场混得风生水起。

不过话说回来,理想汽车的畅销只能满足国内一小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要,毕竟它的价格就摆在那儿,30万级起的售价,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购买理想L7、L8、L9的门槛还是较高的。

聊了那么多,兵哥只是想和大家介绍一款与理想L7/L8/L9有相似定位的产品,它就是号称“轮上智能两室一厅”的家用SUV——北京现代MUFASA 沐飒。

此次到店实拍能了解到,官方重新命名为全新ix35-沐飒。新车此前已在6月上市,该车8月份再次推出高阶定制版,定制版车型售价区间14.78-16.78万元。

其实,北京现代官方初期推出MUFASA 沐飒的时候,留给消费者的是惊喜与疑惑,因为此前ix35卖得也挺好的,怎么突然推出MUFASA 沐飒取而代之,官方也未曾对ix35和MUFASA 沐飒进行过关联,原因究竟是为何?

据兵哥前期从官方了解到的信息以及个人推测,首先,沐飒是基于现代汽车i-GMP全球化技术平台打造的一款全球车,新平台必然有新标准。新车拥有全新的设计语言,最新的数字化技术等等,官方前期自然是有意想让MUFASA 沐飒丢掉包袱“轻装上阵”。

因此,当我再次回过头去看之前的资料发现,官方在宣传初期压根没有给ix35和MUFASA 沐飒打上强关联的印记,此次兵哥探店拍摄发现,车型却直接改为全新ix35-沐飒。

兵哥个人猜测,错对不论。不带“ix35”的MUFASA 沐飒,给人感觉或是空如其来,或是缺乏了传承。现在,官方迅速做出调整,当前不管是叫ix35 Pro升级版,还是称之为全新ix35-沐飒,相较于独立的“MUFASA 沐飒”更容易让市场接纳。

好,有点扯远了,回归到全新ix35-沐飒上来。如果说理想汽车只是把大沙发、大彩电、电机机搬进了车内,那么全新ix35-沐飒则是直接在车内装上了“智能两室一厅”,它是紧凑型SUV中最具“家”属性的“智能·家居SUV”。因为,它的确是在车内空间、布局、用料等环节花了很大心思。

全新ix35-沐飒虽然是一款传统紧凑型燃油车,起售价低至12.18万元,该价格放在日系品牌一众紧凑型SUV阵营中貌似过于平平无奇。然而,它在智能化配置,科技感方面,全新ix35-沐飒的设计都不逊色于当前的主流新能源车。

中控台配备了12.3英寸智慧双联屏,屏幕显示清晰细腻,彩色饱满,屏幕集结了倒车影像/360度影像、音乐娱乐、导航、语音控制功能等等,基础功能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用车需要。同时,还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飞机舱式样换挡杆、曲率引擎智慧氛围灯等等应有尽有。

如果你认为车辆只有上述寥寥几项功能,那就太小瞧全新ix35-沐飒的诚意了。车辆还在副驾提供开合式储物盒,它可以收纳一些化妆品、湿纸巾、耳机等随身携带的物品,这样精巧的储物盒完全是为女主人设定的专属功能区。

还有,车辆内部空间还开创性地为年轻家庭用户打造独一无二的个性化空间,如支持驾驶席、副驾席、后排空间部分进行匠心巧妙的差异化设计,提供不同的座椅颜色可选,满足年轻家庭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人士对个性化空间的审美喜好。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ix35-沐飒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75/1850/1685mm,轴距长2680mm。车辆的尺寸数据看似中规中矩,然而实际的空间却做得相当出彩,后备箱容积达到惊人的451L。

车辆的二排还支持4/6放倒,后排放倒后与后备箱可以形成一个几乎纯平的大床,外出露营,全新ix35-沐飒随时随地能为你变身成一个居家大床房。

既然是最具“家”属性的“智能·家居SUV”,全新ix35-沐飒自然还有更多居家的功能。比如,后备箱右侧设置220V电源,左侧设置12V电源,能够很好地为我们外出露营或工作提供便利性的用车体验。

家用SUV强调实用的空间,还要追求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均衡,全新ix35-沐飒在此方面做得相当好。该车搭载了2.0L发动机+6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为193N·m。

不管是从账面数据评判,还是此前兵哥的试驾感受来看,该车的动力性能只能算是够用的水平。当然,好在它的油耗能够控制在非常低的水平,官方公布的数据是6.8L/100km,兵哥曾经试驾实测过该车的油耗,百公里实测油耗低至6.5L,所以,从家用的角度评价,全新ix35-沐飒的动力设定与油耗水平都是符合多数普通家庭的用车标准的。

综合分析下来,全新ix35-沐飒的市场竞争力还是相当高的,12.18万元起售,定价非常务实。此外,它还有现代汽车背书,现代汽车集团是一家全球性车企,2022年全球销量6,848,198辆,跻身全球汽车销量TOP3,并连续两年在J.D.Power“车辆可靠性研究”中排名TOP1,足以印证旗下产品有过硬实力。而诞生于i-GMP全球化技术平台的全新ix35-沐飒,自然值得信赖。

最后,兵哥在4S店也发现,全新ix35-沐飒在终端市场还提供非常多的购车权益,如价值10000元的包你安「心」权益(保险安心:赠送保险4,000元、出行安心:出行补贴6,000元)和价值10000元的包你省「薪」权益(免息省薪:至高36期免息、焕新省薪:增换购补贴5,000元),以及可选型质保政策 (3年/15万KM、5年/10万KM、7年/7万KM)等等,如果你对该车感兴趣,不妨到当地4S店了解一番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