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出先手 为合资打个样,来自东风Honda的主动出击

2023年09月24日 07:13: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电动化、智能化浪潮冲击下,国内汽车市场进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洗牌,自主品牌掌握了先机,吹起了反击的号角,而合资品牌则是在转型中摇摆不定,市场份额不断被压缩,甚至还背负上了“不是生,就是退”的压力。

面对如此“四面楚歌”的困境,合资品牌该如何破局?兵哥觉得唯有“不破不立”,才能让合资品牌在新赛道实现加速。

那么该怎么“破”,怎么“立”呢?

关于这个问题,此前兵哥还深入思考过,直到东风Honda在今年7月16日冠礼的两个月之后,释放出了二十周岁的第一个大动作,让兵哥找到了答案,同时也给其他合资品牌打了个样。

“灵悉”一点通

9月21日,东风Honda品牌焕新暨新能源汽车品牌盛典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其中最让大家兴奋的环节莫过于东风Honda发布了旗下全新新能源品牌——灵悉。

全新品牌的名字“灵悉”,来源于著名诗人李商隐的诗句——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据了解,灵悉品牌标识的设计灵感源于“疾飞鸟”,采用了三个多边形组成,整个LOGO呈现出来的冲上云霄的姿态,以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现代时尚美学的“灵悉青”,从视觉上呈现出非常有个性、灵动的品牌形象。

在推出全新品牌的同时,东风Honda还展示出了灵悉品牌旗下首款概念车型——灵悉L,首款量产车型将在明年上市。

张扬个性、前卫大胆、未来感和科技感,这是灵悉L给兵哥的第一印象。

灵悉L的前脸采用了凌厉的线条进行勾勒,并运用大量发光灯带对其进行切割,带来很好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刚好与发光的车标LOGO营造出了十分浓郁的未来感。

车身采用折线和底部灯带相结合,为灵悉L打造出蓄势待发的俯冲姿态;车尾那棱角分明、个性张扬的贯穿式尾灯非常亮眼,很好地与前脸遥相呼应。

内饰方面,根据官方公布的座舱内饰图,可以看到全景中控屏+半幅式方向盘的组合,未来旗下的首款车型将基于该内饰进行设计,其改动并不会太大。

技术方面,灵悉品牌旗下的车型将会搭载灵悉智能电动平台、高刚性全方位安全平台、灵悉DRIVE智驾系统,以及灵悉SPACE智趣座舱,等到推出第一款量产车型的时候,新车或许会具备高压快充技术,毕竟如今不少品牌都具备了高压快充技术,灵悉不能落后于竞争对手。

另外,灵悉品牌将依托东风Honda二十年的技术积累,依据不同的用车场景,针对直线行驶、转弯等工况均可随心驾驭的开发导向,选择最适配的技术进行车型研发,希望为每位用户带来人车心意相通的纯粹驾趣。

除了灵悉L最值得关注之外,兵哥还特别注意到,官方一直强调,灵悉L是东风Honda首次由90后为主的年轻设计团队主导,并且还有两位设计师上台分享了灵悉L的创造灵感和来源,称灵悉L为“由年轻人主导,为年轻人设计”。

同时,官方还称灵悉的品牌主旨是为Z世代用户,打造个性、乐趣和安全的电动出行新体验。这就意味着灵悉品牌的定位将是一个非常年轻化的新能源品牌。

求变在哪里?

可以说东风Honda变了,同时也可以说没有变,因为东风Honda在市场上就被定义为年轻,其母公司本田更是被定为世界上最年轻以及少数几家保持独立运营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不变的是年轻,改变的是发力点,以及突破的方向。

通过东风Honda的全新新能源品牌灵悉,兵哥觉得东风Honda所谓的“破”,并不是发布一个新品牌那么简单,毕竟自主品牌对该操作已经熟能生巧,东风Honda的本意是斩断摇摆不定的心,坚定全面电动化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兵哥在现场发现灵悉L概念车的身上并没有挂本田的LOGO,同时整个发布会也没有提到全新品牌灵悉由总部管理等,这就意味着全新品牌灵悉以后的战略布局和产品设计、投放等方面将不再受制于母公司,也不需要引入全球产品,有可能只是针对中国市场而专门研发车型。这也是东风Honda的“求变”之意,推出全新独立的新能源品牌,撸起袖子加油干。

正如东风Honda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潘建新所说:“灵悉代表东风Honda,打出先手,主动探索合资品牌的新模式。”

除了发布全新品牌之外,东风Honda在战略部署方面也有大动作,伴随着全新品牌灵悉的发布,也就意味着东风Honda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已经出现了雏形,以灵悉新能源汽车品牌、强电智混技术品牌、e:NS电动化品牌三个板块为核心,围绕EV、HEV、PHEV新能源技术路线全域布局,构建起覆盖各级细分市场的电动化产品阵营。预计至2025年,东风Honda电动化产品比例将超过50%,2030年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动车型。

成就新自己

此外,东风Honda还在发布会进行了品牌焕新,发布了集“科技、智趣、热爱”三位一体的“Stay Ahead”全新品牌LOGO与形象,并提出全能管家、全速维保、全面透明、全优质保、全时守护、全心甄选6大服务承诺,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

从新LOGO、新的品牌价值、新的特约服务门店,到新的服务承诺,这是从内到外进行焕新,这并不像其他品牌喊口号那么简单,东风Honda就是通过实际行动,用诚意打动每一个用户,这也是东风Honda在过去二十年的经营所展现出的根本。

据了解,目前东风Honda已经拥有累计近800万用户,这是其他新能源品牌所不具备的优势,如此庞大的用户基盘,就是东风Honda最大的财富。

兵哥注意到,在发布会现场,东风Honda邀请来了不少用户代表,兵哥以为东风Honda还会采用其他车企那种老旧套路,邀请“用户代表”上台分享“故事”。

谁知道根本就没有这么一回事,东风Honda就是让用户代表坐在第一排,与用户一起观看,并且分享品牌焕新,以及推出全新品牌的喜悦,两者之间就像是老朋友一般,这或许就是东风Honda在用户心中的魅力所在。

编辑总结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灵悉就是东风Honda的“东风”,在国内市场累积了深厚的经验,以及庞大的用户基盘,还拥有强电智混技术品牌和e:NS电动化品牌,再加上如今的“东风”灵悉,下定决心全面进击电动化,加强本土化应用等,适应中国市场的打法和玩法,打出先手,实现一个大跳跃,将其他合资品牌甩到身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