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28000元起,全新杜卡迪大魔鬼Diavel V4 正式上市

2023年09月24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全新杜卡迪大魔鬼Diavel V4 在海浦东美术馆举办 Diavel V4 设计之夜,并公布国内指导价格为人民币228000元至 231000元。

全新杜卡迪大魔鬼Diavel V4独一无二,无懈可击,个性十足。随着精密的V4 Granturismo发动机的引入,Diavel的性能让人更加惊喜。新车融合了极具辨识度的肌肉线条、运动风范和优雅气质,并综合了运动型街车和肌肉巡航车的特点,包括技术、动态以及风格特征,能满足不同摩托车爱好者的需求。

激擎4溢

排量为1158mL的 V4 Granturismo 发动机是全新杜卡迪大魔鬼Diavel V4 的核心设计元素,同时也是一种技术考量,旨在提升动力性能、动态表现和骑行乐趣,这也要归功于反转曲轴的精巧选择,它降低了陀螺效应,同时提高了摩托车的灵活性。

这款源自杜卡迪 Panigale V4 Desmosedici Stradale 和街霸Streetfighter V4 的 V4 Granturismo 发动机不仅动力十足,可输出 168 hp 强劲功率,并在 7500 rpm 时达到 约125N·m的峰值扭矩,同时它结构轻巧紧凑,即使在低转速下,也能始终如一地平稳运转。加之扩展型发动机闭缸系统,使其油耗和排放均表现出色。扩展型发动机闭缸系统不仅能在车辆原地怠速时关闭后缸,也能在低速及低发动机负载的工况下运行。

双脉冲点火顺序,连同以“音质”为重点开发的专用排气系统,明确无误地烙上了 V4 Granturismo 的印记。扩展型发动机闭缸系统允许发动机以双缸或四缸模式运行,切换过程平稳顺滑,不易被察觉,当从一种模式切换到另一种模式时,排气声浪的音调也会发生变化。当只有两个前气缸工作时,V4 Granturismo 运转声音低沉浑厚,而当所有四个气缸都工作时,声音则激昂响亮。

卓越性能

V4 Granturismo 发动机强劲的动力性能与全新大魔鬼Diavel V4 卓越的动态表现完美融合。得益于 V4 Granturismo 发动机的轻量化设计和众多特制部件,全新大魔鬼Diavel V4 整车干重为 223 Kg,比大魔鬼Diavel 1260 S 减重超过 13 Kg(其中发动机减重 5 Kg,其余部分减重 8 Kg)。50 mm 倒立前叉和完全可调节的单梁式后悬架等精细组件,再配合Brembo Stylema 制动卡钳和双 330 mm 前刹车盘,确保了全新大魔鬼Diavel V4 出色的制动性能。输出功率 168 hp的 V4 Granturismo 发动机,结合 240/45 后胎和专用齿轮比,使其可以在不到 3 s 内从0加速至100 km/h。

全新大魔鬼Diavel V4的坐垫高度为 790 mm,并配备了中置脚踏板和位置比大魔鬼Diavel 1260 更近 20 mm 的高扬把手,带来尤为舒适的骑乘体验,尤其是在进行精确操控时,骑士的姿态也更加协调、自信。

由于后悬架系统的行程增加了 15 mm,座椅也更加宽大、有型,长途骑行时的舒适度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乘客座椅宽大且舒适,脚踏板可以伸展到摩托车尾部,还配备了可伸缩的后扶手,且这些部件也可以巧妙隐藏。结合标配的乘客座椅盖,全新大魔鬼Diavel V4 可以轻松地从双座模式转换为单座模式。

齐全电控

全新大魔鬼Diavel V4 配备了全面的电控配置套件,使骑士能够充分、安全地发挥其性能,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运动灵魂。全新大魔鬼Diavel V4 提供三种动力模式和四种骑行模式:运动模式、旅行模式、城市模式和专为低附着力路况设计的全新湿滑模式。通过这些骑行模式,骑士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喜好调整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杜卡迪弯道牵引力控制系统(DTC)EVO 3、弯道ABS EVO、杜卡迪滑动控制系统(DSC)等骑行辅助系统的干预。

杜卡迪定速巡航控制系统使高速行驶更加轻松自如,而杜卡迪弹射起步系统(DPL)则使起步更加迅猛,杜卡迪双向快速换挡系统(DQS)EVO 2 则使换挡更加轻松自如,在运动驾驶中效果尤为显著。

骑士可通过车把上的背光控制按键和全新的 5 英寸彩色 TFT 液晶仪表盘管理所有电控系统,仪表盘还提供蓝牙连接功能,可与智能手机配对,使用智能手机通话、收发短信和播放音乐,或通过 Ducati Link 应用程序使用精准导航系统。

独特印记

一眼望去,全新杜卡迪大魔鬼Diavel V4 便散发出强烈的存在感。肌肉感满满、宽大粗犷的“肩膀”与令人瞩目的四出排气管,彰显出精湛的发动机结构。新车的设计灵感来自肌肉车和超级英雄,呈现出运动员即将起跑冲刺的姿态:所有重量都落在前部,而尾部线条流畅飘逸。

标志性的全 LED 前后灯组和转向灯也为全新杜卡迪大魔鬼Diavel V4 打造出非同凡响的外观。前部日间行车灯的形状呈现双 C 字型设计,与 Diavel 家族传统风格相互呼应。尾部的点阵状 LED 矩阵灯组具有杜卡迪的独特光学标记,这种设计独树一帜,令整车一眼可辨。动态转向灯巧妙地集成在车把中,正对着制动和离合器的控制储液罐。

全新杜卡迪大魔鬼Diavel V4 的另一大亮点聚焦于巨大的后轮:五辐的合金轮毂采用精细的表面处理工艺,成为新车最引人注目的美学特点之一。

凭借令人瞩目的独特意式美学设计和性能非凡的 V4 Granturismo 发动机,配合卓越的底盘与人机工学设计,以及齐全的杜卡迪电控配置,全新杜卡迪大魔鬼Diavel V4 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极致性能表现和舒适从容的旅途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