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束科技与上汽大众成立联合创新研发中心

2023年09月24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9月21日,上海,零束科技与上汽大众联合创新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双方将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以用户价值为中心,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智能车创新技术的研发与实践,在智能车新赛道上合作共赢。上汽大众总经理贾健旭、零束科技CEO李君出席活动,见证双方签约,并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上汽大众产品研发执行副总经理Koether Gunnar、零束科技CTO孟超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汽大众在品牌号召力、市场占有率,以及整车生产制造上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零束科技在智能车领域具备先进的全栈技术研发实力和丰富的软硬件交付经验。双方将依托联合创新研发中心,围绕智能车产品定义、软硬件开发、流程体系、运营运维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加快上汽大众智能化创新转型,加速零束科技全栈产品产业化、规模化。

上汽大众总经理贾健旭充分肯定了零束科技这三年的发展“很快、很成功”,同时表示,上汽大众也在加速汽车电动智能化领域的创新转型步伐,“我们愿意成就所有的合作伙伴。成功的合作不仅是技术的互通,更是文化的融合,上汽大众与零束科技的合作正是两种文化的合作,大家相互学习、相互成就,共同开发出适销对路的产品。”联合创新研发中心的成立,将加快上汽大众智能车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双方互出善手,打造高效协同、双赢和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加速推动上汽大众智能化创新转型。

零束科技CEO李君表示,联合创新研发中心的成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对双方深化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非常感谢上汽大众对零束科技的认可。在汽车产业百年大变革之大局窗口期,打造新型合作共赢的核心伙伴生态圈是重要的战略举措,上汽大众和零束科技的战略合作就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顺势而为的;上海人才优势、双方企业地理位置近在咫尺为此次合作成功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坚信双方在一起是能发生化学变化的合作。“我们以‘为用户创造价值’理念为共同使命,以解决问题为最高准则,高效协同,精诚合作,携手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双赢。”

签约仪式结束后,上汽大众总经理贾健旭一行来到联合创新研发中心办公区,慰问并鼓励一线员工奋发有为。

在智能车新赛道上,零束科技始终聚焦用户和客户价值,打造高性价比、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智能车全栈解决方案和产品,以开放、灵活的合作模式,全价值链赋能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差异化和可持续发展。零束银河®全栈1.0已在上汽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智己L7、LS7、LS6和飞凡R7、F7上实现量产。全栈3.0将搭载智能车操作系统ZOS和舱驾融合中央大脑ZXD,通过中央计算与区域控制,实现“舱、驾、算、联”四域合一、域控制器数量减半、数据带宽提升5倍、线束长度减少30%、OTA速度提升70%。同时,IOT生态深度互融,让车辆具备超强的自学习、自进化和自成长能力,实现场景连续的极致智能体验。全栈3.0解决方案和产品将于2025年在智己汽车上首发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