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为亚运开幕式火炬提供甲醇方案,通用因罢工解雇约2000人

2023年09月24日 16:02: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吉利为亚运开幕式主火炬提供甲醇方案

杭州亚运会宣布,开幕式首次使用废碳再生的绿色零碳甲醇作为主火炬塔燃料,实现循环内的零排放,助力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据介绍,杭州亚运会主火炬燃料绿色零碳甲醇由吉利控股集团生产制备并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并由吉利远程甲醇动力重卡提供运输保障。

AI视角

吉利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杭州的车企,此次杭州亚运会上,处处是吉利的身影。吉利启动了“科技吉利,悦行亚运”战略,2000多辆智能精品车,2000多名曹操出行、耀出行专职司机开启赛会出行保障服务,旗下商业航天科技公司时空道宇发射的卫星命名为“亚运中国星”,为亚运会提供航天级高精度定位服务和应急通信服务。

通用汽车因罢工解雇约2000人,Stellantis解雇约370人

通用汽车表示,由于密苏里州温茨维尔工厂工人从上周开始罢工导致零部件短缺,该公司在堪萨斯州费尔法克斯的装配厂已经停产。通用汽车因此解雇了大约2000名员工。早些时候,Stellantis表示,将立即在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纳州的三家零部件工厂解雇约370名员工,这也与罢工有关。美国底特律座椅供应商LM Manufacturing也因罢工暂时解雇了650名工人。

AI视角

9月20日,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关键冲压件短缺”,该公司在堪萨斯州费尔法克斯的装配厂已经停产。这些冲压件本应由其在密苏里州温茨维尔的工厂供应,但是该工厂的工人从上周开始罢工。据悉,此次裁员将影响大约2000名工人。

通用汽车的费尔法克斯装配厂生产雪佛兰迈锐宝轿车和凯迪拉克XT4跨界车。通用汽车表示,由于罢工,费尔法克斯的2000名被裁工人将没有资格获得其下岗员工通常会获得的补充失业救济金。

通用汽车在声明中强调,“我们一再表示,没有人能在罢工中获胜,发生在这些工人身上的事情清楚而直接地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将继续真诚地与工会谈判,以尽快达成协议。”

小马智行开启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自动驾驶接驳测试

9月21日,小马智行宣布已开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与北京经开区之间的自动驾驶接驳测试,成为北京首批获准开启此条运行路线测试的企业。这是继2021年12月小马智行在京台高速完成国内自动驾驶卡车公开高速公路首测之后,国内自动驾驶技术在高快速路场景应用的又一重要时刻。

国产纯电动BMW iX1量产,2025年出口海外

宝马旗下中国生产的纯电动BMW iX1于9月21日在铁西工厂下线,至此,宝马沈阳生产基地所有工厂均可灵活投产纯电动车型。按照计划,中国生产的纯电动BMW iX1 eDrive25L将于2025年出口海外市场。

韩系动力电池上半年全球市占率为28.6%

9月21日,韩国市场调研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韩系动力电池上半年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8.6%。今年上半年,全球动力电池共售出431.8吉瓦时,市场规模达705亿美元。以销售额为准,宁德时代市占率为28.5%,排名首位。LG新能源市占率为16.2%,位居第二。SK On和三星SDI市占率分别为7.7%和7%,分列第四和第五。以出货量为准,宁德时代以32.7%的市占率稳居首位,LG新能源、SK On和三星SDI分列第二、第四和第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