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35万级最新产品!轿跑车型+高强智驾 这样选就对了

2023年09月24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9月15日,蔚来正式宣布新一代EC6上市,这是EC6家族的换代车型,和前代车型相比,第二代EC6基于蔚来当前最先进的NT2.0平台制造,同时,新一代EC6也是蔚来NT2.0平台的最后一款车。

在上市后,新一代EC6获得了非常大的关注,也有不少粉丝在我们的后台留言,说不知道EC6这款车到底有多少个配置,应该怎么选,各个配置之间有没有什么“猫腻”。因此在今天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为大家详细解读第二代EC6的车型配置,希望能为大家的选购,做出一些有益的参考。

新一代EC6一共只有2个配置,分别是75度电池版,以及100度电池版。它们的指导价分别为35.8万及41.6万。这两个配置的最大差异正如车名所示,就是电池容量的差异。除此之外,这两个版本在所有其他配置上都没有任何区别。同样都有搭载激光雷达,都是前后双电机,甚至连功率扭矩这些硬参数都是完全一致的。

在这里我要特别指出的是,和很多这类精简车款的车型不一样的是,很多车型会根据价格,在一些细节配置上作出一些划分,例如售价相对较低的车型,在某些豪华舒适装备上会有所缺失啥的。但在EC6上,我们上面说的其他配置完全一致,那就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完全一致”。

所以其实第二代EC6这台车的两个版本非常好选,这就直接关系到你对续航的需求上。展开来说,75度电池版本有两种电池,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但都由一家名为江苏时代的供应商供货。而100度电池版本只有三元锂电池,供应商有三个:宁德时代、江苏时代和中创新航。

更进一步看,75度版本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42.1Wh/kg,而100度版本的能量密度为185.44Wh/kg,通过这组数据可以证明一些事情:首先,哪怕是75度电池的版本,整个底盘电池组位置是占满的(电池密度更低,面积更大),而且因为电池能量密度不和重量直接挂钩,所以这两个版本的车重是近似的。

具体到续航里程上,75度电池版本的CLTC续航为495公里,100度电池版本为630公里。考虑到这台车的整备质量在2.3吨左右,我们必须说,75度跑CLTC 495公里,100度才跑630公里,这个数据确实不能算很好看。但这话也得两说,考虑到现在蔚来新车普遍在续航上的“低水分”,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新一代EC6的这个续航,和实际续航并不会差太多。

其实作为汽车媒体,我们当然会建议您选择售价更高的100度电池版本,毕竟续航更长(630),但如果结合当今EC6在同价位面临的竞争格局来看,我们倾向于认为,更多人会选择的,不是41.6万的100度电池版本,而是35.8万的75度电池版本。而对于这个版本,续航是这款车现阶段最大的产品力弱点。

因此如果你对这台车的定位是城市通勤或者是短途自驾游等需求,75度版本其实相当值得购买。因为在这个价格下,EC6能提供很多这个价位其他车款不具备的优势,诸如豪华质感、蔚来的服务等等,这些价值是无形的,但也是很重要的。

但如果您对于续航确实有要求,而又非常喜欢蔚来这个品牌,希望能享受蔚来品牌的服务,以及在41万这个价位下,希望能购买到一款相比BBA的同级车型更好的车型,那么EC6的100度版本也值得考虑。

EC6的竞品其实和其他品牌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根据我们惯常的竞品分析方式,我们通常会找这款车同价位的几款销量大,影响力大的车型来进行对比,但EC6,或者说蔚来的中型SUV的竞品和其他国产品牌的很不一样,它的客户群会对比的竞品,其实在很大程度上都是BBA的燃油车型。

但如果非要找出两个EC6的竞品车型的话,特斯拉的Model Y自然是不能免俗的,除此之外,同样定位高端的阿维塔11,其实也是EC6非常直接的竞争对手。和这两位售价接近的对手相比,EC6其实在产品力上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的。首先对比Model Y,尽管特斯拉的品牌力在某种程度上强于蔚来,但Model Y由于本身并不算强的产品力以及已经相对较长的车型周期,无论在行驶品质、豪华感受等产品力层面上,是明显不如EC6的。

在产品力上能和EC6打得有来有回的阿维塔11,也有相比EC6较为不足的方面。首先,阿维塔的品牌影响力显著弱于蔚来,且阿维塔11本身就是一台定位在差异化市场的车,它非常强调智能化和科技化,而EC6的基本面是豪华和质感。因此其实这两台车在某种意义上,并不能算是严格对标的竞争对手。

尽管如今国产车在30-40万这个区间越来越卷,但实际上到了这个级别,消费者关注的方向是有所改变的,以往的产品力上的优势在这个级别会被一定程度的淡化,而品牌力优势,或者是服务等无形价值,才是这个价位更吸引消费者的要点。

而EC6作为一台本身产品力并不弱,甚至可以说相当强悍的新车,在保证了本身产品力的前提下,还有蔚来品牌的加持。在30-40万级中型豪华纯电SUV市场上,EC6是拥有较强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