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Honda发布新能源品牌,扯下合资品牌电动化转型的遮羞布

2023年09月24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进入新能源时代,对比行动迅猛的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则显得有点像行动迟缓的树懒,回应迟钝、变革缓慢。

饶是合资品牌经过了多年来在燃油车市场的深耕,有了一定的粉丝基础和市场口碑,但持续掉队仍旧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但俗话说,落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落后却不采取行动。

9月21日,东风Honda也玩起了“就爱你”的谐音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进行品牌焕新,以“科技”“智趣”“热爱”作为东风Honda的核心价值,展现了东风Honda要做汽车技术的先驱、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的乐趣,成为用户追求热爱路上的陪伴者和见证者的品牌愿景,诠释“Stay Ahead”的品牌内涵。

同时与品牌焕新一同亮相的还有东风Honda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灵悉”,其代表着东风Honda加快电动化布局、努力追赶市场发展步伐的诚意和决心。

一直以来,投入不坚决、产出效果不理想,是大部分合资品牌饱受诟病的重要原因,虽然口头上高喊着要转型,但实际行动却又不是一回事,给别人一种“说一套,做一套”的感觉。

重要的是,当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已经趋于成熟的现状下,大部分合资品牌仍旧以传统的油车思维来布局电动化战略,换句话来说就是“不懂用户,不懂市场”。

而东风Honda此次发布“灵悉”这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则是一把扯下合资品牌一直以来高喊着要转型,实际上却没有决心的遮羞布,率先嗅到“新合资时代”的风向,并积极付诸行动,先打出手,探索拥抱新市场环境、拥抱新用户群体的全新发展模式。

做更懂用户的新能源品牌

新能源汽车时代,用户跟汽车之间的关系,已然发生转变。

汽车从简单的用户出行工具转变为除“家”和“公司”之外的第三场景,人车关系越来越紧密,人对于车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洞悉到这一市场趋势,东风Honda发布的全新新能源品牌也由内到外透露出想更好满足新时代用户需求的迫切。

首先“灵悉”这个名字就很有意思,“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灵悉”这个名字就非常直观展现了东风Honda对于未来的发展愿景,一方面表达了品牌希望能够和用户更加心有灵犀,可以迅速感知并响应用户需求;而另一方面,则展现了品牌想和用户成为熟悉的伙伴与朋友的诚意。

再来看看全新品牌的LOGO,由3块棱角分明的图形所组成,分别代表着用户、东风和Honda,三块图形紧密相连,呈现出聚合又有锋芒的姿态,代表着东风Honda紧密跟用户靠在一起,同时又有锐利、有锋芒,有着全速向上冲刺的姿态。

总的来说,此次新能源品牌“灵悉”的发布不仅仅是东风Honda的电动化变革,更代表着东风Honda向全面拥抱用户,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转型升级。正如“与你心有灵悉,激活人生喜悦”的品牌愿景一样,在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推动下,灵悉将陪伴在用户左右,更好地读懂用户需求,为用户带来更加全面、满意的服务。

放下包袱,拥抱年轻化

随着灵悉的发布,由年轻团队主导设计的新能源首款概念车也同步亮相。

新车的三展翼前脸造型,前后搭配封闭式贯穿灯组,侧边也搭载着灯条,透露出浓浓的科技感;车身线条,动感简约,溜背式造型、隐形门把手,叫嚣着个性与现代时尚,为更多年轻用户带来品质及个性化的全新选择。而首款概念车的亮相也代表着东风Honda此次的电动化转型是真枪实干的,是带着成果说话的。

对于曾经在燃油车时代风光无限的合资品牌来说,身上多少都是有点偶像包袱的,或者受到传统造车的教条束缚,既看不上现在市面上新能源发展那一套,又跟不上趋势。

而东风Honda作为一个有20年造车经历的老品牌,并不乏辉煌时刻。此次投入新能源赛道却自主挥刀,砍掉了自己身上的包袱,将新品牌的主导权交给年轻人,但同时又将自己的优势发展得淋漓尽致。

都说同龄人才更懂同龄人,为了更好地拥抱年轻用户,东风Honda首次大胆启动年轻团队,让个性、前卫的特征渗透进全新品牌灵悉的方方面面,为新时代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而对比毫无根基的新势力品牌,东风Honda拥有二十年的行业累积,拥有自己的技术沉淀和生产供应链的绝对优势,可为灵悉提供高效率、高安全和高品质的技术支撑。

例如,根据不同用车场景,针对直线行驶、转弯等工况均可随心驾驭的开发导向,选择最适配的技术进行新车型开发,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乐趣;研发“灵悉智能电动化平台”以及可守护电池的高刚性全方位安全平台,为用户提供安全守护;研发灵悉DRIVE支架系统、全场景灵悉智趣座舱,可为用户带来更加沉浸自如的交互体验。

从这个方面来看,灵悉是站在东风Honda上的肩膀上去拥抱新时代、拥抱年轻化的,是妥妥地赢在了起跑线上。基于东风Honda的多年的经验累积和灵悉年轻化的理念导向,灵悉将“极致个性”“纯粹乐趣”和“安心守护”的电动出行新体验照进现实。

写在最后

在与过去完全不同的“新合资时代”,合资品牌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危与机并存,懂得适时瞄准时机,抓住机遇的品牌方能取得大发展。

在这场变革下,东风Honda主动寻求转型,不仅大胆变革,还推出了相应的成果,心怀热爱,以技术为本,为合资品牌未来的转型发展打造了经典的示范案例。

“灵悉,志在超越用户期待,不断提供充满乐趣的智驾新体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如是说道。据悉,接下来的三年,灵悉将每年推出一款新品,涵盖轿车、SUV等细分市场。预计至2023年,东风Honda电动化产品比例将超过50%,2030年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动车型。

这里我们也期待,东风Honda今后能带给我们更多充满惊喜的智电化新产品,引领“新合资时代”走向更丰盛、更多元、更智能的未来出行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