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小鹏G9上市72小时订单破8000辆,这次真的要翻身?

2023年09月24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新款小鹏G9大幅官降上市后,带来销量上的改观十分明显。9月23日,小鹏汽车官方渠道公布了小鹏G9最新的订单数据,据悉2024款小鹏G9上市后,72小时大定破8000辆。并表示:全国交付已经开启,接下来产量也会猛冲。

要知道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小鹏汽车的总销量仅为13690辆,而小鹏G9的订单超8000辆,可以达到8月份总销量的6成左右。而今年以来,小鹏G9的月销量仅为1千辆左右,可见,在新款小鹏G9的强力带动下,小鹏汽车的总销量有望实现大幅提升。

而如今新款小鹏G9的上市就能够实现较大的改观,跟其在价格和配置上的调整不无关系。据悉,此次新车的售价区间为26.39-35.99万元。相比此前的车型,起步价直接降低了4.6万元,对比同级的理想L7和蔚来ES6,在价格方面可以说优势明显。而价格方面的调整,也就给小鹏G9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度。

此外伴随着售价的下调,新车在配置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比如说前排座椅律动、感应式电尾门、行李箱遮物帘、丹拿音响等,都不再是标配了。不过新车配备了小鹏自研的XOpera音响,此外新车还取消了5D影音系统。另外,新车的主驾驶席取消电动腿托、增加椅背通风/加热,副驾驶取消了老板键。另外,新车在外观和内饰配色等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而动力系统与老款车型保持不变。

要知道,在去年小鹏G9上市初期就因为价格和配置的原因,导致了其上市就低迷的状态。而虽然说小鹏汽车在上市两天后就针对各个版本车型的命名和配置进行了调整,并且将部分原本需要选装的配置进行了标配,拿出了不少诚意,但是最终市场并未认可小鹏G9的此次调整。

而在此次全新小鹏G9的上市发布会中,何小鹏也将问题归结于“失败的营销”,而“费产品力”的滑铁卢。因此我们看到,此次全新小鹏G9并未在产品方面做出较大的改动,只是在价格和配置方面进行了再度调整,将诚意直接拉满。而最终从订单火爆的情况来看,这波操作的效果显而易见。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份长城汽车原总裁王凤英的加入,让小鹏汽车在营销服务和渠道建设方面有效了补足了短板。而随着小鹏G6的上市,俨然成为了小鹏汽车的“翻身之作”,这也使得小鹏汽车整体销量连续破万。而小鹏汽车与大众进行技术合作,基于小鹏G9平台开发两款车型,同时小鹏G9也将进入欧洲市场,这些都让小鹏汽车有了进一步提升销量的预期。

同时,针对小鹏汽车当前的营销业绩和净亏损在继续扩大的情况,日前小鹏汽车与中国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据悉,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将支持小鹏汽车5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用于企业日常经营周转、固定资产贷款等方面,全力支持小鹏汽车业务运营及发展。

但是,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在加速内卷,在9月份AITO问界新M7也正式上市,新车的价格也进行了大幅下调。而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有其他品牌继续跟进的可能。因此小鹏汽车想要彻底扭转颓势,依然要面临众多挑战。不过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