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仅6L,续航破千,可油可电,20万级混动SUV,油价再涨也不慌

2023年09月24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企浩

要说新能源市场,中国市场绝对是推广程度最大的,不光是国产新势力,传统燃油车企也纷纷转型新能源,市场上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多,但是现阶段补能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尤其是长途高速路的充电设备,对于不是经常跑高速的用户来说,增程式或混合动力式的新能源车型就是最佳选择了,可油可电,城际间通勤可以用电节省成本,长途可以使用燃油模式或者是增程发电,也不会有续航焦虑,懂哥也给大家物色了几款符合要求的车型,有此购车需求的朋友可以一起看看!

领克-领克08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20.88-28.80万元

经销商优惠:0.9万元

车身尺寸:4820/1915/1685mm

自从吉利集团收购了沃尔沃之后,旗下领克有了沃尔沃的加持之后,也诞生了几款产品力还算不错的车型,领克06小巧灵活,吸引了一批年轻消费者青睐,领克09定位于中大型SUV但是由于定价等各方面的因素,销量一直也不怎么样。

最近领克上市了领克08,想要填补06和09中间的这个空挡,从入门版本的定价来看,领克08又是将对手目标定为特斯拉Model Y和小鹏G6,领克的意图也很明显想用领克08作为进军中型SUV市场的“秘密武器”。

领克08全系都是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有两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方式可选,两驱版本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20/245公里,最大续航1400公里,亏电油耗6L/100km,30%-80%充电仅需28分钟,懂哥觉得两驱版本也会是销售的主力车型,据公布的销量数据领克08已经收到10000+台大订,大家觉得领克08这回能成爆款吗?

比亚迪-唐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20.98-34.28万元

车身尺寸:4870/1950/1725mm

在插电混动这件事上已经深耕多年,从最初代的唐开始,比亚迪的插电混动系统就已经名声在外,但是在SUV市场这个技术还没有现在那么盛行,比亚迪唐可以说是插混SUV的“鼻祖”。

从2015年到现在,唐一直都是比亚迪的招牌车型,消费者心理也开始慢慢转变,从前是担心新能源车型质量问题,如若干年后可能需要一大笔换电池的费用,但是比亚迪用时间证实了这个担忧是多余的,新能能源车的可靠性已经可以媲美燃油车型。

现款的比亚迪唐有纯电和插混版本可选,但是DM-i 冠军版 112KM版本仅20.98万元起售,懂哥觉得这个版本的性价比最高,即使是入门级车型,但是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等科技配置一样不少,纯电续航112km能满足大部分日常通勤道路,以及综合行驶里程可达1050km,可有可电,新能源家用SUV,比亚迪唐在同级中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赛力斯汽车-问界M5

厂商指导价:24.98-33.18万元

车身尺寸:4770/1930/1625mm

问界作为华为的“干儿子”,旗下新能源车型的智能座舱都由华为提供技术支持,问界M5作为问界旗下最入门的车型,也是旗下的销量担当,七月刚上新的改款车型,相较于去年上市的车型,卖的最好的增程智驾版和标准版价格都有所下调,毕竟现在新能源SUV市场,对于纯电的接受程度还略逊一筹。

问界M7的变化不单只是在价格上,整车外观内饰都进行了相应升级,外观上大灯换上了双透镜灯组、全新造型的20英寸大轮毂以及红色卡钳、车尾换上可点亮的标志等,还搭载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平台,CLTC标准纯电续航260km,综合续航里程1455km,亏电油耗降低至4.87L/100km。

现在新能源市场这么内卷的情况下,没进步就等于退步,所以问界也不得不作出改变,现在新能源SUV市场上15-20万级别的对手又出现了深蓝S7等“实力派”选手,问界M5还能迎头赶上这波浪潮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