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皇后躺椅+魔术座椅,比奥德赛还大,或20多万!传祺E8让MPV更卷了

2023年09月24日 19:17:01
分享到:

MPV产品现在正处于井喷阶段,说明许多人对能满足7人乘坐的大空间出行工具需求旺盛。家庭用户对MPV特别青睐,因为国家二胎甚至三胎的政策支持下,一台7个人都能坐得舒服的MPV显得特别有吸引力。其次在当前新能源浪潮底下,单纯的油电混合已经不能满足到他们,如果能有一台尺寸刚刚好(主要是考虑停车问题)+插电式混动的MPV(停车等小孩不再担忧油费),相信奶爸们更愿意选择。

那么最新的推出传祺E8拥有4米9的车长+自家插电式混动是不是他们的最优出行解?下面就带大家静态体验这款传祺第三款E系列车型。

外观:“守护之城”前脸拒绝油腻

许多奶爸在买MPV前都会有个顾虑,就是自己就像一个专车出行的司机,这是因为MPV大多数设计都偏向商务风格多一点。因此样子长得年轻、动感,相信会很快吸引到潜在的奶爸消费群体。传祺E8在“守护之城”前脸设计风格加持下,展现出前卫、时尚的气息,起码能清楚告诉别人,这是一台属于家庭的出行工具。

传祺E8的车身尺寸在中型MPV里面占有优势。其实像传祺E8这种车身尺寸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刚刚好,内部空间充足,车身不会过于庞大而要考虑自家车位状况。

内饰:简约的居家布局

主打家庭出行的MPV座舱不需要太多花俏的设计元素,只要让坐进去的家人或者乘客感动温馨、舒适即可。实拍的传祺E8车型使用棕色+黑色常见的家庭车配合组合,整体平直的中控台线条以及内嵌窄条幅式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又多了点科技感。另外传祺E8搭载传祺首次应用、全方位升级的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算力比较传统车提升50倍,数据传输速度提升10倍。在智能座舱方面,传祺E8更是全系配备高通骁龙8155芯片,搭载14.6英寸中控大屏和8英寸仪表,内置最新的ADiGO 5.0(PS:本次实拍车型为试制车,部分功能没正常使用,因此车机和仪表盘没有做详细实拍讲解。)

魔术空间、多达32处储物格

常规空间体验:

对于传祺E8这种尺寸的MPV来说,其车内乘坐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它号称是可用平面面积5.20平方的MPV车型。另外通过车内座椅一些设置,能创造出几种玩法模式。

睡躺模式:二排右侧零重力座椅,副驾座椅靠背向后放倒,然后一二排座椅连接,形成躺睡状态,这种最适合奶爸们开着空调在车内等小朋友放学。

大四座模式:将三排翻转隐藏至地台下,二排推至最后,带来极度充分的腿部空间,还可以与一排拼接,组合成885mm×1580mm×1220mm超大的儿童活动空间。

观景茶座:将三排向后翻折90度,可实现观景饮茶、钓鱼等场景。

官方宣称传祺E8的车内储物空间多大32处,其中前排储物有17处、二排储物有8处、三排储物有7处等。

动力:百公里加速8.8s、CLTC纯电续航150km

传祺E8使用自家的插电式混动,它是由2.0L发动机+驱动电机的构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180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4kW,最大扭矩为300N·m,匹配两挡DHT变速器,官方宣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s。拥有经济、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传祺E8配备容量为25.57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50km,百公里电耗为18kWh/100km,满油满电的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为1200km,综合油耗1.13L/100km。另外能源模式在会和传祺E9一致,分别有纯电、智能混动和保电优先,同时能调节能量回收强度。

全文总结

传祺E8目前所在的家庭中型MPV市场产品数量不多,拥有像传祺E8这样的插电式混动MPV更加少之又少。在大电池、独立后悬等加持下,传祺E8还是能有宽敞丰富的乘坐和储物空间,和宜家那种居家的收纳方式很像。其次设计上有很多同级别产品所没有的亮点,让家庭用户从第一眼看上它就会喜欢上它;最重要它搭载成熟的广汽插电式混动,让出行场景变得更加多样化、又能享受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如果日后会配一个惊喜的价格,相信传祺E8有大卖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