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有特斯拉,后有新势力,沃尔沃还坚持电动化吗?

2023年09月24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沃尔沃宣布将自 2024 年起,停止生产柴油动力车型,成为首家决定终止柴油车款制造的车厂。品牌执行长 Jim Rowan 表示,各项表现皆优于内燃机的电能动力,将是品牌的未来,更能协力对抗气候变迁。沃尔沃目标 2030 年转型纯电车厂,2040 年成为气候中和(Climate Neutral)企业。

根据外媒统计资料,柴油车型在 2022 年时仅占沃尔沃全球销量的 8.9%,电动车型销量占比至 2023 年 8 月,却已上升至 33%,使得沃尔沃决定在 2024 年停产柴油车型来加大转型力道,最终在 2030 年全面停产燃油车型,专售纯电车。

早在 2022 年,沃尔沃便已完全出售旗下 Aurobay 动力公司的股份,并宣布不再投入资金与资源来研发新的内燃机技术,当时即成为首家宣布完全退出燃油动力开发制造的车厂。不过,在品牌油电转型的过渡期,Aurobay 仍会与沃尔沃维持合作关系,持续提供后者油电混合动力总成等部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