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硬派越野SUV老玩家归来,江湖还有它的地位?

2023年09月24日 21:54: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一汽丰田全新普拉多很有可能在2024年正式上市,你期待这款硬派越野SUV王者归来吗?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硬派越野SUV可以说是近几年最火爆的车型之一,坦克300、BJ40热销,就连轻越野类型的哈弗二代大狗、捷途旅行者等车型也受到很高的关注,汽车圈刮起的越野风一时半刻停不下来。

看到这一趋势,传统硬派越野SUV老玩家也坐不住了。有消息称,一汽丰田成都工厂将会在2024年生产全新普拉多,这也意味着,自2020年正式停产的一汽丰田普拉多将再度归来。

然而,在国产普拉多退出市场的这两三年时间里,市场早已大变样。重新复活的全新普拉多,能否把丢失的市场抢回来?新能源汽车时代,全新普拉多会做出什么改变?

全新普拉多,大变样!

目前一汽丰田尚未透露全新普拉多国产的相关消息,但参考海外版普拉多和相关渠道流出的配置信息来看,全新普拉多国产基本是板上钉钉,预计会在2024年正式上市。

全新普拉多海外版官图

全新普拉多海外版官图

全新普拉多有望提供两种设计的车型选择,主要区别在于前大灯是矩形还是圆形,前者硬朗、后者经典,不知道你们会更喜欢哪一款?从整体来看,全新普拉多延续了硬朗的造型设计,多用平直的线条,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尾部采用了竖状布局的灯组。

车身尺寸信息也已经曝光,全新普拉多的长宽高分别为4920/1980/1860mm,轴距为2850mm。整车尺寸与200型陆地巡洋舰接近,与海外版普拉多保持一致。对比上一代普拉多,新车则是大上一圈,对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的提升较为明显。

全新普拉多海外版官图

另外,信息显示全新普拉多针对科技配置、舒适配置有较大的提升。包括12.3英寸中控大屏,支持手机互联;手机无线充电、数字钥匙等功能。以及提供8向电动调节座椅、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JBL音响等配置。

全新普拉多海外版官图

虽然喜欢普拉多的消费者大多是冲着它的越野性能而来,但随着时代变幻,其它硬派越野SUV也纷纷补齐了舒适性和科技短板,全新普拉多跟上潮流也是意料之中。而且增加乘坐的舒适性和车机的可玩性,对消费者来说也是实实在在的好处。据了解,丰田最新的智能安全配置也会出现在全新普拉多身上,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报系统等。

从全新普拉多海外版车型的官图来看,新车的内饰更有档次感了,而且科技感也十分突出,让全新普拉多看起来更加时尚。焕然一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你认为能打几分?

重头戏,还是越野性能吗?

根据曝光的动力信息来看,全新普拉多有望搭载2.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43kW,峰值扭矩630N·m。毫无疑问,全新普拉多在动力方面进行了大升级。预计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普拉多海外版

越野装备方面,带中央差速锁的全时四驱、多地形控制MTS和蠕行模式等也没有缺席。已知全新普拉多的最大接近角为31°、最大离去角为22°、通过角为25°,并且最大离地间隙221mm,更强的通过能力也能应对更复杂的路况。

据轱辘哥了解,全新普拉多采用的非承载式车身,并且底盘和悬架设计可耐受长期路面冲击,对于有硬派越野需求的用户来说,普拉多的耐用性一直是有口皆碑的。因此,全新普拉多在强者如林的硬派越野SUV里面也就有更多资本与对手竞争。

江湖风云再起,全新普拉多能否上演王者归来?

曾经硬派SUV是小众市场,只有少数玩家关注这类车型。包括三菱帕杰罗铃木吉姆尼Jeep牧马人等在内的硬派SUV,虽然是口碑出众、越野实力强悍的选手,都因生不逢时,逐渐被时代抛弃。万万没想到的是,城市SUV曾经占领的市场,如今风水轮流转,又到了硬派SUV的天下。

全新普拉多海外版官图

全新普拉多重新国产的契机,也是国产硬派SUV兴起后带动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得益于原来的产品口碑,一汽丰田国产全新普拉多拥有得天独厚的品牌影响力,对普拉多有情怀的消费者应该会高度关注这款全新车型。另外超高的三年保值率也是普拉多打垮对手的有力优势。

不过,随着硬派越野车售价门槛下探,全新普拉多的价格变得更为关键。作为参考,此前上市的坦克500 Hi4-T插电混动版本选择了与3.0T燃油版车型相同的起售价,就是为了保持新车的价格竞争力。

如果按照国产普拉多停产前高达50万元的售价,全新普拉多较高的入手门槛或许会劝退不少的消费者。尤其是坦克300这样的硬派SUV将入手门槛拉低至20万元,已经将不少的越野车迷收入囊中,全新普拉多要想抢回更多的市场份额有较高的难度。

硬派越野SUV市场风起云涌,一大波玩家陆续进入,大大丰富了车型阵容,也让消费者的选择变多。全新普拉多看准时机,试图王者归来不难理解。但要注意的是,此时的硬派SUV领域已经不是一家独大的局面,全新普拉多不能再以较高的姿态俯视对手,毕竟消费者的选择真的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