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经典的美式木屋 体验新一代林肯冒险家

2023年09月25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宽大,奢华,铺张,这是提及美系车很多人都会有的第一印象,作为曾经的总统座车品牌,美系豪华车的代表,林肯更是把这样的属性拉到了极致。实木内饰,方正且宽大的环抱式座舱,大量的镀铬装饰,看起来颇有上世纪数码产品刚兴起时期风格的车机系统,这些元素在车上,就如同一幅山姆大叔的巨幅画像一样特征鲜明。

如今的汽车越来越讲究未来感,未来感和科技感,恰恰是美系品牌带来的。低风阻的外形,封闭式车头,取自于飞行器和飞船造型的内饰以及车尾,几乎都是来自于美系品牌。甚至如今科技感的代表,依然是美系品牌——特斯拉带来的。

那么在入门级的美系豪华车——林肯冒险家上面,又可以看到多少美系品牌的影子呢?

大,但不止于大

美系车的一个刻板印象就是大,作为紧凑级SUV,林肯冒险家的“大”体现得甚至更明显。领航员长轴版接近6米的尺寸很难让空间不够用,但是一辆4612mm长的SUV,能让全车坐进4个1.8米高的人的情况下,后排依旧有两拳上下空间,就非常的不简单。

与此同时,车前排最亮眼的,也莫过于其超长的屏幕,和很多大联屏不太一样的是这并不是两块屏幕镶嵌在一块玻璃上,而是真正的一块屏幕。左右可以互相联动,也可以单独运行互不干扰。相比于福特追光者和蒙迪欧上的屏幕,这块屏幕似乎看起来还要更轻薄一些。

和一些紧凑级SUV不同的是,这辆车的方向盘,扶手做得都尽可能宽大,并且各个功能按钮也没有做得很小,基本上大部分取用物品的动作,或者是操作功能按键的动作,都可以用很开放很轻松的姿势完成,而不需要像一些同级别车的小按键一样“蹑手蹑脚”地操作。

美系,才是精致代表

除了宽大,很多人会把美系车和粗犷结合在一起。但是实际上,林肯的车一直都是精致和舍得用料的典型。领航员之流自不必多说,全车的真皮,实木和钢琴烤漆面料以及大面积的镀铬亮条把豪华两个字演绎的彻彻底底。

并且在很多合资车都会原形毕露的后排,这辆车用上了大量的软包材质,包括后排的出风口的做工与手感,和前排也是完全一致。和一些合资车不太想相同的地方是,这辆车在后排,同样用上了双色拼接设计,车内在不同光线下呈现出来的光影效果,也都更清爽通透。

在网络热梗里,车灯或许是很多欧洲品牌喜欢做文章的位置,但是实际上,在林肯冒险家上,车灯的精致程度,足以让人获得更多的视觉享受。贯穿式灯带,发光车标,车灯灯眉处的细节设计,以及启动和关闭时的流水效果,都可以让这辆车在夜晚或是地库里成为最靓的仔。

驾控,依旧很美式

对一辆紧凑级SUV来说,大和舒适并不意味着它可以忽略操控。并且作为一个出身福特系的车来说,操控是刻在骨子里的基因。并且由于这辆车全系高功率2.0T,没有在排量上作出区分,更没有在高低功率上做文章,这也让这辆车的性能有了不小的保证。

在短距离的加速和突然的左右变道里,这辆车的表现比宝马X1这样的车要柔缓很多,很明显宝马是更灵活,转向手感更直接凌厉的那个,但是冒险家是在激烈的驾驶中是更舒适,承受的侧向力更少的那个。更柔顺的悬架支撑表现也让这辆车的车身姿态控制地更稳。

随着智能驾驶的推广,驾控除了操控和动力,还增添了一个维度——智能驾驶。在时速40-50的情况下,这辆车可以在障碍物面前顺利刹住,并且这辆车还可以在车位刚刚好的情况下实现自动泊车——自动泊车过程中需要全程长按泊车键,美式的科技感在这里凸显得甚至不输给特斯拉

美式在很多语境里,代表着激进,领先,无拘无束。在冒险家身上,这样的元素可以说随处可见,全系高功的马力,精细的做工,别致的设计,再加上智能驾驶,全车诸多豪华配置,让这辆紧凑级的SUV看起来如同是一座美式大木屋,设备齐全,舒适且精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