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优惠近8万?这美系纯电SUV大放价 比蔚来更便宜

2023年09月25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新能源汽车国补退出、消费透支加上近两年口罩等多重原因下,全世界的汽车消费需求都受到了较大影响,国六B的切换使车市价格战愈演愈烈。凯迪拉克作为上汽通用旗下的豪华品牌也卷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价格战中,凯迪拉克锐歌开启了大降价。

在7月份,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宣布,旗下首款纯电车型凯迪拉克LYRIQ锐歌全系售价下调6万元,起售价由原来的43.97万下调至37.97万。教授团队根据车市信息得知,现在除了售价下调外,定金膨胀权益礼。具体来看,如果购买凯迪拉克LYRIQ锐歌任意配置可享受2000元定金抵扣20000元车价的政策,赠送充电桩的方案则是3000元定金抵扣20000元车价,还有终身质保、3年充电。

不仅如此,如果消费者选择分期购车或是置换都能拿到更多的优惠,例如置换补贴,上汽通用旗下的车型可享受1.2万元置换补贴,其余品牌则能拿到8000元置换补贴,最终实际让利幅度近8万元,堪称“大手笔”。

作为凯迪拉克的首款纯电车型,相比其它品牌的“油改电”不同,凯迪拉克LYRIQ锐歌由通用奥特能纯电动平台打造而来,可见上汽通用奔赴电气化的决心和魄力。而凯迪拉克LYRIQ锐歌则是肩负着打通中国高端豪华新能源市场的重任,但上市以来销量并未达到预期,如今的价格大幅下调能否打动消费者呢?

凯迪拉克LYRIQ锐歌在亮相发布时可谓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以至于在广州车展上成为了一大热门车型,究其原因便是其颇具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外观内饰设计了。

从外观来看,凯迪拉克的设计师LYRIQ锐歌的改动可谓大刀阔斧,凯迪拉克百年来的标志性元素都得到了全新演绎,钻石切割的异性大灯、与车标相呼应的盾型进气格栅,相比以往的凯迪拉克车型都具未来感和科技氛围,尤其是酷炫的灯语,在点亮时满满的仪式感。

如果说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前脸还是颇具家族气息,那尾部的设计真的是“极具创意”。高位刹车灯向车侧延伸到D柱,视觉重心向上,整个设计大胆前卫。下方有跟前脸相呼应的后导流槽,尾门处同样不乏盾型的设计元素,竖条的灯组依旧充满了辨识度。

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达到了3094mm,这样的三维放在同级别车型中都能站稳脚跟。

从实际的乘坐体验来看,5座布局的凯迪拉克LYRIQ锐歌在乘坐方面算得上出色,满足大高个的长途乘坐完全没有问题,每个位置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头部和腿部都留有余量。加上后备箱521L容积以及35L容积的前备箱,可以轻松满足家用代步的储物。

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内饰比外观还要有看点,客观来说,凯迪拉克其它车型的内饰在同级算不上出众,甚至被不少车主诟病,虽然用料无可挑剔,但是设计上略显保守,很难引起年轻用户的共鸣。

而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内饰采用了跟凯雷德同款的33.0英寸曲面屏,搭配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电子挡杆取代了传统的换挡机构,让下方的扶手区域更加整洁大气,空间利用率也能更高。

配置层面也符合该价位预期,凯迪拉克LYRIQ锐歌除了动力续航上有所不同外,其余大部分配置做到了全系标配,比如带高精地图的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支持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自动泊车、自动变道、卫星导航等。舒适性配置上,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自然不会缺席,音响方面采用了AKG品牌音响系统,19个扬声器算得上厚道。

智能化方面,高通8155车机芯片自然不必多说,其强大的性能可以为用户带来流畅的操作和智能的人机交互体验,智能语音系统支持可见即可说,相比其他凯迪拉克车型进步可不是一般的大。

动力续航方面,凯迪拉克LYRIQ锐歌全系续航都达到了600公里以上,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其中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653公里,全系支持快充,仅需0.67小时就能充至80%,为日常使用带来不错的便利性和实用性。

动力上凯迪拉克LYRIQ锐歌同样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四驱可选,其中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440N·m,官方零百加速为6.35S,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375kW,最大扭矩710N·m,官方零百加速为4.6秒,相比其他3秒级的车型来说,凯迪拉克LYRIQ锐歌在加速层面稍显克制,但是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肯定是够用了。

凯迪拉克的一句无后驱不豪华打动了多少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人,而旗下首款纯电车型也没有辜负大家对于驾乘方面的期望。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底盘前后都采用了五连杆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舒适,但是在操控方面也丝毫不含糊,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带来了更高的操控基础和调校空间,过弯时的支撑和车尾的循迹性都可圈可点,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和化解都能游刃有余,整个驾驶体感放在同级都能排进前列。

最后,凯迪拉克这个品牌在国内市场本来就擅长打“促销战”,长期以价换量带来的负面影响短时间内很难消除,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大降价除了市场原因外,自身的原因也不容忽略。不得不说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这条新赛道上确实对合资品牌造成了不小的冲击,除了政策的推动外,自主品牌在产品力的提升上有些地方值得合资品牌学习。从凯迪拉克LYRIQ锐歌身上我们能看到上汽通用对于电气化转型的全力以赴,抛开颜值和品牌不谈,就智能化配置和三电系统层面能够跟国产智能电车抗衡,且不说销量如何,就入门既高配的诚意就够BBA学一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