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瀚DH-i和宋Pro DM-i,谁才是上班族首选座驾?

2023年09月25日 13:54:05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周末,体育界迎来亚洲瞩目的杭州亚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中国就开门红,斩获破十的金牌成绩,狂甩其他对手于身后。除了体育,科技界也迎来强者之间的较量,华为Mate 60系列与iPhone 15前后入市,一开始华为抢占先机,受消费者直接“炒”成一机难求,而iPhone 15表现稍微逊色。

另外,在汽车市场的比拼同样迎来强者之间的较量,“新王”皓瀚DH-i和“旧王”宋Pro DM-i,下面直接看看谁更有实力?更适合上班族首选?配置更高?

混动技术对比,谁能做到性能和省油全都要?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买车最主要的用途就是上下班通勤,要是一路畅通还行,最怕遇到早晚高峰堵车,不仅开车很累还非常费油。那么在最重要的上下班使用场景下,皓瀚DH-i和宋Pro DM-i谁表现更好呢?

这就要说到两台车的混动技术,皓瀚DH-i搭载的是马赫电混DH-i技术,它是全球第一个实现“功率分流+多挡串并联”融合的混动系统,也是全球第一个真正搭载4挡DHT的混动系统。

皓瀚DH-i可以利用多挡DHT保持全速域下的高效工况,并利用E-CVT进行换挡调节,不仅可以拥有DHT多挡串并联的性能表现,也拥有E-CVT的无级变速能力,在保证动力、省油的基础上,具备0顿挫的驾驶平顺性。

而宋Pro DM-i使用的是功率分流技术,在城市道路中会获得相当优秀的平顺性以及不错的能耗表现,但是在高速路况下,再加速能力与能耗表现会略有欠缺。

不仅如此,皓瀚DH-i还搭载了全新一代马赫1.5T混动专用发动机,系统综合功率达215kW,综合扭矩达565N·m,零百加速6秒级,相较宋Pro DM-i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零百8.3秒的加速能力,上班节省时间、下班快人一步。

除此以外,皓瀚DH-i还有自动适配最佳混联场景的i-Control智能控制系统,例如在怠速、低速蠕行等情况下,就完全采用纯电行驶,而在高速超车等需要动力的时候,也能匹配合适的挡位,从而提供更加优秀的再加速能力。

简单点来说,上下班堵车时,走走停停,皓瀚DH-i在起步、怠速、缓行、以及制动时,都能保持纯电驱动0油耗,可谓越堵越省钱,而高速上通过多挡调节,始终让动力系统保持最佳工况,同样省油。

此前某平台做了一项专业测试,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面对早高峰拥堵的路况,皓瀚DH-i行驶了297公里,综合油耗4.2L/100km,而以省油著称的宋Pro DM-i,行驶了244公里,综合油耗也要4.6L/100km。

以平均每天40公里通勤计算,皓瀚DH-i每月只加一次油,每天油费13元,一个月省下来的钱,可以补贴生活开销,或者去几次饭店,还是很惬意的。

车辆配置对比,谁能做到丰富实用性价比高?

当然买车不仅看车辆的动力和油耗,还有车辆的配置、空间等表现,这也是影响用户出行体验的关键。

从售价9.99万的入门配置来看,皓瀚DH-i就已经具备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车联网、语音控制、远程启动等丰富配置,实现入门即高配,满足家用已经是完全没有问题,所以绝不是通过牺牲配置来降低价格。

而来到更高配置,因为宋Pro DM-i起售价比较高,为了比较更有公平性,我们就选择售价13.69万的皓瀚DH-i 1.5T旗舰版进行比较。

首先在舒适、便捷性配置方面,皓瀚DH-i比宋Pro DM-i多出了电动后备箱、自适应远近光、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通风、128色氛围灯等功能,宋Pro DM-i仅仅是多出了第二排靠背调节,所以皓瀚DH-i可以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用车体验。

其次是在智能交互配置方面,两车的表现都比较出色,比如应用了各家的车载智能系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手机APP远程、WiFi热点等功能,当然皓瀚DH-i屏幕尺寸更大,还支持面部识别功能,语音可以控制车窗,智能交互体验会更丰富。

然后在安全配置方面,两台车的差距就比较明显了。皓瀚DH-i的摄像头数量更多,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包含全速自适用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功能,可以有效提升长途、城区日常通勤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宋Pro DM-i则是相当于“裸奔”的状态。

当然作为上班族的座驾,空间表现也非常重要,皓瀚DH-i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905/1630mm,轴距2775mm,对比宋Pro DM-i轴距多出了63mm,拥有更加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体验。

造型设计对比,谁能做到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汽车已经被用户看作是彰显自我的符号,造型设计非常重要,毕竟谁都想自己的座驾动静间都可以得到外界的赞美。

皓瀚DH-i是采用“星河星语”的设计理念打造,拥有很强烈的星空设计元素,前脸是提供繁星和星轨两种不同风格的格栅供用户选择,两边狭长的A字型大灯支持多种智能灯语,给用户带来科技交互乐趣。

皓瀚DH-i的侧面是采用了溜背设计,呈现出拥有运动、低趴的车身姿态,车尾采用赛道尾翼,伴随着尾灯焰影,呈现机甲的战斗感,加上5种车身颜色,整车非常的精致、潮流,让白领开出金领范儿。

宋Pro DM-i的设计大家已经是比较熟悉了,车头采用了大面积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两侧是矩阵式大灯,整个车头呈现出比较稳重的视觉效果。

侧面一条贯穿腰线从引擎盖延伸到车尾,非常的流畅,另外D柱采用银色饰板,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车尾造型饱满,也是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整车设计也是非常的经典。

而来到车内,皓瀚DH-i和宋Pro DM-i都是用大屏取代了很多物理按键,中控台采用多种不同的材质进行拼接,前排座椅均是采用一体式设计,座舱的科技感和运动感营造的都很不错。

审美向来是没有统一的标准,两台车的外观设计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好。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对比,两款车型之间的差异相信大家已经是比较了解,从动力、能耗、配置以及空间等多个维度来看,皓瀚DH-i的表现要比宋Pro DM-i更加全面,尤其是4挡电混系统是越堵越省油、动力更强劲、多挡更平顺,加上更有诚意的售价,真的是“9万级上班族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