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50行也,中国式家庭最好的表达方式

2023年09月25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2022年收入普查数据显示,中国有车家庭比例约41.67%,其中,81.2%开的是20万元以下的汽车,这一点也可以从大部分中国式家庭的消费逻辑中找到论据,大部分中国式家庭认为安全问题是前提,长期主义是基础,性价比则为量化优先级,那么消费者在购车时,需要一辆能同时具备车身足够安全、质量稳定不容易坏、维修保养便宜、油耗低养车成本低、车内空间大等多项优势的车,而且还要有足够吸引人的价格。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就完美地符合了上述条件,这辆“六好”SUV共有6款车型,官方售价15.98-20.68万元。其中2.0L车型15.98万起,比同级别合资SUV价格要低2-5万元,还可享受首任车主终身免费质保、至高10,000元置换补贴、36期0利率等豪华购车权益。同时截至9月30日,在现有购车权益基础上,2.0L车型限时限量推出至高10,000元购置税补贴。

向来以颜值出圈的马自达依然拿捏群众的高级审美,从大胆创新的魂动红到今天CX-50行也带来的两款全新开发的车漆颜色:锆石砂和谧境蓝,强烈的雕塑感和厚重的金属感带来后劲十足的视觉回甘,更成熟的审美不是一时的抢眼,更是历久弥新的经典延绵,充满户外与自然的大地气息,贴合CX-50行也“山系生活宽体SUV“的定位。

不仅是美,CX-50行也还在实用性方面做了相当大的提升,甚至可以说它是目前“最实用”的一台马自达,更符合家庭用车的诉求。

对于小康家庭来说,2.0L的CX-50行也几乎是最优解,价格上已经抢占了先机,但它并非等比例地将价格和配置捆绑在一起,相反,CX-50行也全系标配了数字胎压监测、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防碰撞预警系统、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车联网大屏、Carplay&Carlife、8扬声器高级和声音响、全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后排空调出风口、感应式随动无骨雨刷、主动式高亮进气格栅等配置,这放在16万价位4.8米级别的合资SUV上来看是相当罕见的组合。

虽然是紧凑型SUV,但CX-50行也拥有1920mm的超宽车体,4785mm的超长车身,2815mm的越级轴距,由此构建成为碾压同级的车身尺寸,直逼中级SUV的尺寸水平,在以往不占优势的车内后排空间上,这次马自达CX-50行也专门为中国市场优化了后排腿部空间,相比海外版增加了55mm。同时还配备了767mm的超宽幅全景天窗,为车内乘员带来通透视野,也有助于更好地融入自然。虽然优化了后排乘坐空间,但是马自达CX-50行也的储物空间并未受到影响,1028mm大纵深后备箱带来435L的大容积,搭配后排比例放倒功能,后排座椅放平后纵深1900mm,配合730mm低离地距离,让乘客在携带和放置行李时更加灵活方便,让内部空间更加阔绰实用。

用更低的价格享受同等甚至更高的品质,拥有了令中国式家庭满意的价格和尺寸的同时,这台家用车还需要满足另一个关注点:安全。

当全家人的安全都要依托于脚下的车子来“兜底”的时候,对这台车的“安全性”指标就会被无限重视——我们会希望这辆车能面面俱到保护每一个位置、每一位乘员的安全。

过去日系车由于重视轻量化设计,总是给市场用户留下“偷工减料”的脆皮印象,但这些质疑在CX-50行也身上可以完全被打消,在材料安全上,创驰蓝天高刚性车身让CX-50行也的被动安全增加了绝对的可信度:全车高强度以上钢材占比达到58.59%,前后防撞梁采用了1800MPa热成型钢,前防撞梁再增加一个1180MPa的强化构件,车身980MPa硬度以上钢材多达77处;车顶承受重量峰值超过10吨;天窗车顶钢梁联通B柱,顶部采用双层980Mpa高强钢,确保车顶也具备超高安全性。同时为了保证遇到事故时车内乘员的安全,CX-50行也全系标配7气囊,车门内置66升超大侧气帘,比同级别车型容积大3倍,实现车门窗侧气帘覆盖率100%,有效减少侧面撞击或车辆翻滚时乘客头部所受伤害。

因为一系列的安全重视防护,2022年,在一向严苛的IIHS公布的碰撞测试结果中,马自达CX-50行也取得了全优的成绩,并获得了顶级安全评价(TOP SAFETY PICK+),与以安全性著称的标杆品牌沃尔沃同属车辆安全性的第一梯队。国产后的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严格遵循马自达全球统一的安全标准,不在钢材强度上偷工减料,确保了每一辆CX-50行也都能满足最高的安全标准。

同时,在车辆的主动安全方面,CX-50行也全系标配 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用科技手段来巩固保障驾驶安全,5个毫米波雷达,8个超声波雷达,5个摄像头组成的雷达安全方案和视觉安全方案,是有效辅助驾驶者正确认知而实现安全驾驶的主动安全技术,同时也是能在事故不可避免的状况下,规避冲突减轻伤害的预碰撞安全技术。

在品质把控方面,马自达依然秉持对产品和用户负责的原则,CX-50采用高品质车漆,表面能耐受各种场景使用条件(耐刮擦,自动洗车)和多达10种化学试剂的腐蚀,全系配备的主动式大面积进气格栅,高光高韧性PC材质,长久光照不变形,而这成本是同级车型采用PP材料的2倍。

当我们从“家庭”角度评价一辆车的时候,我们讨论的就不再是单个人的喜好,而是每一位成员需求的综合与累加,这也就意味着,一辆适合家用的车会更加综合,那些更具“家庭属性”的维度会脱颖而出,成为我们挑选家庭用车的标准,过去马自达更加强调极致自我与个性,而在CX-50行也身上,我们看到了它与那些自我个体共同成长、共同步入家庭节奏的痕迹,从空间、安全性、舒适度、配置、性价比以及它引以为豪的操控性,CX-50行也并非丢弃个性,而是在自我成长的路上学会兼容,身为主体,也能成为客体的一部分,能独自飞驰在公路,也能让家人安逸在旅程之中。

CX-50行也,绝对是家庭用车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