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匮电油耗4.1,15万级宋Pro DM-i冠军版值得买?

2023年09月25日 14:53: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要说当今车市“当红炸子鸡”,非比亚迪莫属。因为,他们家的销量实在是太高了,高到一个月的销量水平往往就是某个车企全年的销量水平。你甚至会发现,当你买了他们家的车,身边的朋友可能都是比亚迪的车主。

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尤其是DM-i系列,几乎是想买插电混动车的车友绕不开的选项。问题来了,各位买比亚迪秦PLUS、宋PLUS、宋Pro的插混车型,到底是跟风随大流买的,还是真觉着车好?若是觉着好,它们又好在哪?

带着这个问题,我在近期试驾了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

宋Pro DM-i冠军版是比亚迪众多DM-i系列中的一款新车,才于上半年上市。近期的销量数据表明,其月销量已在2万辆水平;再考虑71km续航的版本刚刚开始交付,且购车门槛会更低,为此我有理由相信,这台车的销量还有继续攀升的可能,甚至赶超它的兄弟车型宋PLUS的销量也为未可知。

毫无疑问,宋Pro DM-i冠军版是一台非常典型的比亚迪车型。经过此次试驾,对这台车我有三点发现:

第一、它真的省油。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节油赛,各位放心,我自然没有弄一些“骚操作”来刻意控制油耗,那种做法实在没有什么必要,毕竟咱们的用户真正使用车的时候不会那样开。

遵照活动方的要求,出发时我将SOC设置在25%(出发时剩余电量也只有25%,为匮电状态)、智能保电、较大电量回馈、关窗、空调温度24℃二挡风量,并选择HEV&ECO模式。加满油、经历全程79km的行程后,我试驾的这台车,再加3.46L汽油、剩余电量提升至29%。按主办方提供的公式,我计算出全程油耗约为4.1L/100km,低于官方给定的4.4L/100km(NEDC工况),可以认为它真省油了。说到工况,我试驾的这台车,全程载两人,经历城市路、县道、多弯山路,限速30-70km/h不等(基本定着限速跑),海拔高差70米左右。

第二、动力不赖。虽然这台车采用的是偏燃油经济性的DM-i混动系统(电驱为主),但是在实际加速超车、起步等工况下,它给人的动力体验可以堪比2.0T燃油发动机。究其原因,这与DM-i混动系统的逻辑有关,当然本次试驾工况也多处于中低速状态。

在中低速工况下,即便为匮电状态,这台车仍然是电驱动,要么是纯电驱动模式、要么是发动机给电动机供电的增程模式(当然,这些是由车自行控制的),由此我能体验到的动力,就是由那台最大功率为197Ps、最大扭矩为325N·m的电动机提供的了。另外,我此次试驾时经历的工况也应该是车友用车时经历的主要工况(中低速为主);因此,即便我没有将这台车开上高速,我也有一定理由认为这台车的动力性能好。

第三、这台车值得购买。注意,我说这台车值得购买,一定得是在你只需要一台纯纯的15万级代步家用SUV的前提下成立,因为这台车的所有产品特征,比如油电同价、省油、动力好、空间大、外观时尚大气、内饰有品质感、开着舒适等,都契合其家用车定位,并且满足主要目标消费群体——年轻家庭的需求。因此,单从产品定义的角度讲,我认为这台车一点毛病都没有。

说到这里,我想前面的问题也有答案了。比亚迪现在的品牌号召力强是促进高销量的一方面因素,他们家的产品确有恰如其分的强产品力,是其能吸引到这么多用户购买的更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