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五届海外汽车市场研究论坛:从国际化到全球化的视角转变

2023年09月25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9月22日,第五届海外汽车市场研究论坛圆满结束,中国主流自主品牌汽车悉数到场,期间参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交流互动,成果丰硕。

会议上,长安汽车领导致辞,认为论坛交流有积极意义,并介绍了长安汽车全球发展理念。

作为论坛战略合作方,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全球销售部副总裁许曦先生做了《从国际化到全球化》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华为出海经验,明确指出“全球化就是哪个地方的资源和能力最强,我们就把能力中心建在哪,这个能力中心是管理全球业务的。企业在海外有生意,不等于是全球化的生意,只是在海外有生意而已。中国很多企业现在还在以国际化来思考,国际化和全球化是两回事情,国际化是中国企业走向国际,而全球化是以全球的视野看问题。” 此番话语引起与会者共鸣。

据悉,在全球运营方面,华为云已覆盖全球83个可用区, 提供全球协同运营、全球安全运维,帮助车企构筑国内海外一张网,为出海企业的稳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汽车行业正属于数字化转型的爆发期,而网联化、智能化是推动车企变革的核心力量,云技术是支持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利器。华为云希望以最诚挚的心、最领先的技术、最开放的生态、以及丰富的出海经验,携手产业伙伴云上加速,智行万里,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华为云计算法务部专家详细解读了全球各区域营商合规经验,引起与会者浓厚兴趣,均认为这个课题十分重大。大家热烈互动,围绕华为云运营如何可以赋能汽车出海的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长城汽车参会代表演讲《中国汽车品牌出海形势洞察》内容深刻、详实、数据清晰,表达了长城愿以开放态度,携手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抱团出海,共同开拓全球市场。他还就产品布局、投资建议、数据服务、保障机制、产业辐射、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了详尽阐述。

长安汽车全球市场研究专家介绍了长安汽车全球化布局,介绍了全球各区域市场特点。

全球汽车售后服务领域知名咨询公司上海谨思CEO谭文哲介绍了《海外市场售后零件定价策略》,相信他们可以凭借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帮助中国自主品牌实现全球市场的业务需求和可持续发展,携同中国汽车,共拓全球版图。

论坛战略合作方广西北港股份领导介绍了该集团拥有的各项业务优势,并表示愿加强与车企多元化合作,货源方面,推动客户更多整车、KD件、锂电池等产品往北部湾港出口;航线方面,与车企共同开发滚装船业务,可优先推动东南亚流向集装箱模式在北部湾港发运。

论坛期间,各参会代表还交流了产能合作、供应链配套、销售渠道、联合物流、营销推广合作、新能源趋势研究、客户趋势研究、信息服务等方面内容。讨论热烈。

会议结束后,各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

国家有关部委派出观察员列席了会议,认为论坛“是一种工作机制,内容很好”。

海外汽车市场研究论坛秘书处透露:坊间传闻中国汽车出口即将第一第二,说辞不妥,从全球角度看,2022年中国所有自主品牌全球销量加在一起才与日本丰田大致相同,不具有可比性。中国拥有全球化运营能力的公司不超过五家。需要认真领会华为云副总裁许曦先生的演讲内容,认真思考全球性人力资源建设、产品研发、服务网络布局,需要扎扎实实的去做,需要时间,不可能一蹴而就。

目前,东南亚,欧洲,南美等地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蜂拥而至,有可能出现“一颗老鼠屎坏一锅汤”的局面出现。需要引起各企业警觉以及有必要的防范准备与措施。

中国汽车行业企业家的战略思考是世界级的,但没有形成管理哲学对外输出。因此,大家应该认识到,数据是表象,反映的是各企业全球经营水平,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已基本完成对世界汽车市场的认知,背后考量的是各企业全球战略规划能力、组织效能、产品研发能力、品牌建设能力、人力资本运营能力、高层领导力。海外汽车市场研究论坛秘书处进一步透露,海外汽车市场研究论坛是企业内部交流工作机制,论坛不谋求行业地位,不谋求行业影响力,不做行业排名,不对外披露数据。“中国小学、初中都不做排名了,追求学生的综合发展,现在有些企业还热衷行业排名,这是缺乏信心的表现。”

“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将冲击500万销量大关,中国汽车产业全球布局与营销扩张处在历史的重要节点”。而海外汽车市场论坛的目的是凝聚中国智慧,链接世界力量,重构全球汽车产业商业新版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