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宅归来!东风品牌推出新能源品牌“灵悉”,瞄准Z世代用户

2023年09月25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9月21日,东风本田在武汉体育中心举办了品牌焕新和新能源汽车品牌发布的盛典。

核心就两点,提出了焕新的“Stay Ahead”品牌价值,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灵悉”。这意味着东风本田这位中国汽车市场上的“老将”,将以崭新的电动化品牌形象开启新的征程。

作为“价值创造型企业”的先行者,东风本田一直最被人称道的还是强悍的技术。如今这个老牌合资品牌大踏步进入电动化赛道,会为我们的行业带来怎样的蜕变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科技、智趣、热爱”三位一体,“Stay Ahead”撩拨年轻人

2003年7月,东风本田正式成立,2004年4月,首款车型CR-V正式下线。至此,一个极为年轻化的合资品牌站稳了脚跟。

在“两田一产”三大日系品牌中,本田一直就是最年轻化的一个;对比其他的德系、美系、法系品牌,东风本田的运动性也同样令人眼前一亮。

而在9月21日的活动现场,东风本田发布了集“科技、智趣、热爱”于一体的“Stay Ahead”全新品牌LOGO和形象,为这个老牌品牌镌刻上了智电时代兼顾智能与时尚的出行烙印,年轻自如还外带一些科技智能,这样全新的电动化品牌形象,令人耳目一新。

科技一直是东风本田的DNA,依靠自己的黑科技赢得市场口碑,一直是东风本田征服市场的法宝。不论是直喷VTEC发动机,还是i-MMD 双电机混动系统,还是如今初露锋芒的纯电驱动技术,东风本田一直走在市场的前列,也驱动着行业的变革。

“驾趣”一直是东风本田最大的亮点,让用户开起来更快乐,也是东风本田一贯的品牌追求。而在全新的理念上,东风本田将“驾趣”升级成了“智趣”。全新升级的智导互联系统,通过CONNECT的核心理念,将智能座舱升级成了专属定制。至于360安全超感系统,则致力于打造出了360°安全感满满的移动空间。

至于“热爱”,则同时是东风本田的起点与支点。用户的热爱让这个品牌走到了如今的地位,包括达成如今的年产销规模,以及累计客户接近1000万。如今这个成绩也成了东风本田新的起点,是它在电动化时代能够继续创造辉煌的重要支撑。

从最早推出面向潮流人群的CR-V,到思域成为所有人认可的“炸街神车”,再到如今引进全新一代的TYPER,东风本田一直在年轻消费市场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这些忠实粉丝将支撑起新一轮的进阶。

(2)“灵悉”出世,瞄准Z世代用户

东风本田将自己全新的电动化品牌命名为“灵悉”,一眼就能看出来其所坚持的让新能源汽车“回归纯粹、尽享乐趣”的初心。东风本田甚至选择了直接“明牌”,表示自己瞄准的就是Z世代的年轻人。

灵悉追求的是极致的个性,它的品牌标识设计灵感来源于“疾飞鸟”。综合现代时尚美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灵悉青”,将成为这个全新品牌的标志性色彩。

从首款概念车灵悉L来看,新车基于多面体的外观设计概念设计,三展翼前脸的造型设计极具诱惑力,再搭配车身上映衬的多元化与差异性,确实展现出了极致的个性。隐藏式车门把手、流线型车身以及大胆的双色车身,则昭示着新车新能源的身份。

承袭了东风本田二十年的技术积累后,灵悉品牌拥有了相当扎实的起步。以新车灵悉L为例,它的导向功能完全依托不同的用车场景开发,针对直线行驶、转弯等工况进行了专门的优化,最终选择了最适配的技术进行车型研发,旨在为用户带来人车心意相通的纯粹驾趣。

至于“灵悉智能电动平台”和可守护电池的高刚性全方位安全平台,则是灵悉品牌的另外两大“法宝”,它们共同撑起了灵悉品牌“安心守护”的核心框架。

而全场景的沉浸式灵悉SPACE智趣座舱和灵悉DRIVE智驾系统,则为用户带来真切的沉浸式体验,让安心与智能同步触发。

(3)且放心,没有试错成本

作为纵横汽车江湖二十载的老将,东风本田给消费者最深的印象,其实是新奇又而稳健。虽然时不时令人眼前一亮,却又几乎没有试错成本,属于不曾“犯错”的车企。

从最早的CVCC技术,到世纪初闻名遐迩的VTEC发动机,再到之后的i-VTEC和VTEC TURBO技术,东风本田的每一次变革都足够令人惊艳。之后的i-MMD混动系统横空出世,不仅加速了混动技术的市场普及,还为电驱混动时代描绘出了一幅混动蓝图。现如今大红大紫的电驱混动技术,其核心理念均源自i-MMD。

这些自不用多说,东风本田最厉害的一点,其实在于扎实的研发、制造体系,这让它的产品几乎百分百“免检”。东风本田做过不少的创新化尝试,比如搭载过相对小众的平行轴5AT变速箱,也配备过8DCT湿式双离合,也推出过像杰德这样的“四不像”车型。

虽然这些技术最终并没有成为主流,但东风本田的产品却已经足够惊艳,在同时代依然处于领先水准。甚至很多车当时销量并不好,却因为特殊的属性,二手市场的价格一直坚挺。

这并不是什么奇迹,其实最大的功臣是背后扎实的品质管理。作为汽车行业有名的品质管理标准制造者,东风本田很早就建立了全价值链品质管理体系。从研发、采购,到整车的生产销售,都要完成高品质、高效率的工作。

包括建立起领先水平的动力实验室、排放实验室、整车实验室,包括先进的整车出厂质量保证检测线。东风本田一直坚持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三不”原则,确保每道工序生产的产品都足够优秀。

在J.D.Power公司每年公布的中国新车年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东风本田一直位列国内汽车企业前列,甚至大多数时候就是处于首位。

(4)功夫拍案

有过不火的车,但从未有过差的车,每一辆车的背后都是认真的设计、制造、服务,这是东风本田用20年的时光给出的承诺,也是它受到用户信任与追捧的关键。

随着品牌形象焕新与全新新能源品牌灵悉的推出,东风本田也开启了新的征程,会为用户带来更多的电动化选择。更具个性、智趣满满以及更有质价比的电动产品,也是市场所急需的,大家愿意等一波灵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